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冬天喝綠拿鐵太寒?陳月卿這樣做「寒熱平衡」 加1食材還能減少關節痛、抗發炎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1/11 14:29
  • 字體放大
  • 冬天喝綠拿鐵太寒?陳月卿這樣做「寒熱平衡」 加1食材還能減少關節痛、抗發炎

    冬天喝綠拿鐵、精力湯,會不會太寒?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分享去寒方法,像是在綠拿鐵、精力湯,加入薑黃、胡椒、紅棗、枸杞、薑片,或是用溫水、薑水,就能寒熱平衡。

     

    喝綠拿鐵養生?身體太寒3症狀

    陳月卿表示,如果喝綠拿鐵、精力湯後,出現流鼻水,或是大便溏稀、拉肚子,表示精力湯或綠拿鐵太寒了,要特別注意食材的寒熱平衡。

    看更多:「綠拿鐵」營養又能減肥 營養師公開黃金配方 只要3種食材就搞定

     

    5招幫綠拿鐵、精力湯去寒

    陳月卿分享,5招綠拿鐵、精力湯去寒的方法,建議一次加12種食材即可,視個人體質及喜好調整;如果一次5種都加,可能對某些人會太燥熱。

     

    1.綠拿鐵、精力湯內,加約1/4茶匙薑黃及3粒胡椒,可以減少綠拿鐵、精力湯的寒性。

     

    2.用微溫的水去打綠拿鐵、精力湯,溫水可以幫助暖胃。

     

    3.綠拿鐵、精力湯加幾顆去籽紅棗或枸杞,紅棗及枸杞都是溫補的食材。

     

    4.綠拿鐵、精力湯加薑片,或用薑煮水、加薑水,與其他食材一起打。美國有研究證實,每天吃3公克的薑,不僅可以減少關節痛,還可以抗發炎。

     

    5.打綠拿鐵或精力湯加點龍眼乾,溫熱身體又補血。

    看更多:綠拿鐵可以瘦身嗎?喝錯小心飆血糖!營養師授6祕招 減重又穩定血糖、助排便

     

    陳月卿提醒,喝綠拿鐵、精力湯養生要多嘗試,並觀察身體的感受與變化,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搭配。

    看更多:天冷保暖3處最重要!陳月卿分享暖身祕訣 喝這杯最暖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月卿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冬天喝綠拿鐵太寒?陳月卿這樣做「寒熱平衡」 加1食材還能減少關節痛、抗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