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一覺醒來發現全身水腫怎麼辦?營養師傳授5個技巧擺脫水腫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1/29 18:59
  • 字體放大
  • 一覺醒來發現全身水腫怎麼辦?營養師傳授5個技巧擺脫水腫

    每當年底聚餐的機會變多,享受美食、吃重口味的同時,往往也吃進過多的鹽分,體內鈉離子過多,可能面臨全身水腫。營養師高敏敏分享5個技巧,擺脫腫一圈的困擾。

     

    除了久站久坐、缺乏運動會讓人水腫外,其實吃重鹹、導致體內鈉鉀離子不平衡時才是身體水腫的重要因素,因為鹽分中的鈉離子會把水分滯留在體內,進而引起水腫。

    看更多:水腫體質必看!營養師盤點日常飲食「鈉」含量,小心這樣吃變高鈉豬頭

     

    晚餐前先喝一杯水

    高敏敏在臉書中分享,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代謝平衡,若是在晚餐前30分鐘先喝杯水,除了可降低食慾,還能稀釋晚餐的鈉量避免水腫、減少負擔!

    看更多:水喝多容易水腫?水腫時不能喝太多水?誤會了!營養師揭水腫5原因 教你消水腫

     

    萬一發現水腫時,也別慌!高敏敏說可助含有利尿成分的天然飲品,她推薦以下4種消水腫茶:

     

    綠茶:

    綠茶中也含有咖啡因,利尿、消水腫之外,其中的兒茶素也能刺激新陳代謝。

     

    黑豆水:

    黑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可以幫助排鈉。

     

    玉米鬚水:

    玉米剝下來的玉米鬚不要丟掉,可以拿來煮成玉米鬚水,對於利尿、消水腫是很棒的。

    看更多:玉米鬚能降血壓、降血糖?其實「這個部位」最營養 糖尿病患別多吃

     

    紅豆水:

    以無糖紅豆水為主,若是自己煮建議不要將豆子煮破,以免吃進過多的澱粉。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一覺醒來發現全身水腫怎麼辦?營養師傳授5個技巧擺脫水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