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最強燃脂減肥蔬果曝光!木瓜促減重代謝 想要瘦小腹、降食慾快吃「它」

最強燃脂減肥蔬果曝光!木瓜促減重代謝 想要瘦小腹、降食欲快吃「它」

羅以容 整理 2023/11/01 11: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成功減肥、燃脂,吃對蔬果也有幫助!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蔬果當中含有的酵素成分,可以幫助腸胃中的食物分解,減少腸胃酵素被消耗,使身體有更足夠的代謝酵素來將毒素與廢物排出體外,而有3種蔬果含有超強瘦身酵素,減重人一定要知道!

 

減肥必吃1:超強瘦身酵素蔬果「鳳梨」

中年發福,脂肪容易囤積在腰圍,而鳳梨酵素能幫助身體順利分解肉類食物,減少腰部脂肪堆積。王明勇解釋,較難消化的肉類及蛋白質食物,容易造成腸胃負擔,甚至影響身體代謝而變得臃腫,建議適當加入鳳梨料理,促進腸胃消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營養師教1招快速分辨膳食纖維種類!能改善便祕、控血糖 還能增進飽腹感

 

此外,鳳梨的糖蛋白質酵素與鹽類物質,能消除水腫,而鳳梨含有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能夠穩定身體的神經系統,減少疲勞感、防止憂鬱。多數肥胖者受焦慮、憂鬱等情緒影響,容易暴飲暴食,而維生素B1可以舒緩情緒,進而控制食慾。

 

減肥必吃2:超強瘦身酵素蔬果「白蘿蔔」

蘿蔔能分解吃進肚子中的澱粉類食物,包括一般麵食、米食、根莖類食物,減少消化系統的負擔及體內脂肪堆積。白蘿蔔所含的異硫氰酸酯也是有助瘦身的物質,與酵素搭配瘦身,更是相輔相成。

 

白蘿蔔本身還是高纖維食物,而其中含有芥子油,不僅能預防癌症發生,還能減少體內壞膽固醇的堆積。王明勇補充,但要特別注意,如果吃白蘿蔔,就不宜同時吃含有大量類黃酮類的水果,例如蘋果和葡萄,避免誘發甲狀腺機能下降的可能性。

看更多:肥胖會讓腦部3區域縮小 增加失智症風險!醫:比正常人高1/3 預防失智靠1招

 

減肥必吃3:超強瘦身酵素蔬果「木瓜」

木瓜酵素可以幫助身體分解蛋白質,吸收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並且排出身體不需要的物質。老一輩的人認為,吃木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祕,其實是木瓜酵素發揮了功效。王明勇補充,青木瓜當中所含的木瓜酵素更有利於瘦身,不過木瓜屬於偏寒的食物,不建議體質虛弱的人空腹吃,建議搭配適當的料理方式食用,或是在適度飲食後食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克服復胖比減肥還要難!醫生:一旦體重下降 生理都會傾向於復胖,3招能預防!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郭婷筠產後甩肉32公斤變超美!中醫教你產後減重靠3步驟 找回美麗身材
icon
2023-11-01 10:00:00
延伸閱讀
73歲翁倩玉慢老祕訣曝光!早餐必吃這食物清腸胃 1種食物絕對忌口
icon
2023-10-28 10:10:00
延伸閱讀
很多人不知道!「這樣吃飯」就有減肥效果 醫:還能穩定血糖、清理腸道
icon
2023-10-23 12:00:00
延伸閱讀
克服復胖比減肥還要難!醫生:一旦體重下降 生理都會傾向於復胖,3招能預防!
icon
2023-10-30 12:52:00
延伸閱讀
「這地區」人比日本人更壽!陳皮+薑完勝抹茶+味噌湯!這樣用降血壓、血管年輕
icon
2023-10-24 16:33:00
延伸閱讀
趙樹海年過70不憂鬱!他不害怕變老只怕沒時間:老了想做什麼就去做
icon
2023-11-01 16:5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