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女性健康】瑜珈+按摩+茶飲通暢小腸經 魚干女變美人魚

健康2﹒0 報導 2018/09/20 11: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工作時工作,下班時下班」,每天上半場精明幹練,下半場極端慵懶的魚干女,很容易在小腸經上出問題。無論胖瘦,魚干女多多少少都會有消化不良、脹氣、肩頸緊繃、肩胛疼痛的狀況。

 

小腸經從手小指走手臂,上到肩胛骨,再爬脖子,到臉部側面耳朵前方,共有19個穴位。小腸經吸收營養,儲蓄能量,好的時候可以轉換成精力,瘀阻時則造成血路不通。疏通小腸經不只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腹部悶脹的問題,還可以救救痠痛的肩胛、肩膀、脖子和改善聽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小腸經瑜珈─迎風展翅

鐵達尼號電影看過吧?記不記得裡面經典的場景,兩人站在船頭,蘿絲將雙手迎風展開,傑克從身後抱她的心動畫面?此時找一個傑克談戀愛實在有夠麻煩,我們自己來!

 

1. 站姿,雙手自然下垂在身體兩側。將原本是大拇指向前的手掌,慢慢翻 轉成手心向前,甚至小指向前。

2. 深吸氣,同時將手掌慢慢往上升,像天秤一般,直到與肩膀成一條線。

3. 接著長吐氣,將伸直的雙手,繼續平行向後,兩手在身後盡量接近,直 到在身後呈最小的角度為止,再慢慢從身體後方下降,回到身體兩側。如此動作搭配深呼吸,重複5到8次,身體上半身會微微發熱。

 

身體僵硬的女生,記得在做「迎風展翅」前先暖身,前後旋轉肩頭,左右抬抬肩膀。有時候太緊繃的人直接做,易有手臂抽筋,脖子抽筋的現象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小腸經穴位按摩─養老、秉風

養老穴在手腕附近,從小指向手臂方向摸尋,在過腕關節之後馬上摸到一塊高起的骨頭,在骨頭的內側凹陷處,就是養老穴。養老穴不僅可以減緩肩、臂、肘、腕的疼痛,還可以保健眼睛、抗衰老。

 

秉風穴在肩胛骨崗上窩中央,也就是妳左手往右肩後方一搭,會摸到肩胛骨的上方,從肩膀向脊椎方向斜下去,可找到崗上窩的中間點,就是秉風穴。若真的找不到,妳可以將右手高舉,秉風穴就坐落在肩胛骨上方凹陷處。肩膀不舉、肩胛疼痛、手臂痠麻的人,都可以自我按摩一下

 

小腸經茶飲─下午茶快意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下午的未時,辦公室的空氣裡充滿了瞌睡蟲,搞得人昏昏欲睡四肢無力?試試這個有助小腸經運作的下午茶快意飲,可以消脹、除煩、提升精神、補足精力。

 

洛神花6克、淡竹葉3克、赤小豆12克、甘草3克,以上中藥一起放入1000cc的淨水共同煮成茶飲,約煮10分鐘即可關火;若用泡熱水的方式,需燜約20分鐘。這道下午茶快意飲,因為洛神花的關係,會呈漂亮的紅寶石色,口感也略帶微酸,加一點甘草當甜味劑,再適當也不過了。洛神花清熱提神利尿,淡竹葉清心除煩,赤小豆利水除濕,甘草補中益氣,調腸胃虛弱。

 

健康2.0╳讀書共和國【女性健康】書展開跑→ 精彩書單請點這裡

書展期間(2018/9/12-2018/10/31)輸入專屬折扣碼:HEALTHTVBS,消費滿500元折50元!

 

◎ 本文摘自/《全時美人:12經絡舒活養生帖》杜丞蕓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小貓流文化‧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和宿便說掰掰! 3穴位、2動作就能辦到

人生難免拉肚子,但這種腹瀉暗藏「重症」

壓力一來頭又緊又痛?2招放鬆肩頸告別緊縮性頭痛

醫師激推「頸部毛巾操」 解除肩頸痠痛、消除疲勞就靠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