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防疫胖好難減!英國醫師教3招不用節食擺脫雙下巴

丁彥伶 整理 2021/07/29 11: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國內疫情警戒終於降級、解封了!但是經過兩個多月的宅居工作、健身和和運動場所關閉,很多人都發現自己變胖了,擔心「防疫胖」無法快速減掉。英國牙醫師指出,讓臉看起來肥肥的雙下巴不一定肥胖引起,試試看只要用舌頭做3個小動作,不但雙下巴不見了,臉形還會更立體。

 

舌頭位置放錯當心臉變形、下顎鬆弛

英國牙醫Dr. Mike Mew長期提倡的舌頭練習(Mewing),他認為舌頭放錯位置、呼吸方法不當,都會影響面型,可能引起下顎縮短而造成雙下巴,甚至可能導致下顎肌膚鬆弛,只需要改變小習慣,便能達到如同整型的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瘦臉棒、瘦臉彈力帶真有效?中、西醫教由下往上按摩5處,瘦臉不是夢

 

Dr. Mike Mew指出,很多人有鼻過敏問題,由於呼吸不順,不知不覺便會用嘴巴吸氣吐氣。但是長期用口呼吸會出現下巴後縮與牙齒不整齊等顏面和口腔變化,臉部也會變得愈來愈扁平。而且很多人沒有留意正確的「舌頭擺放位置」,導致出現各種面形問題。

 

臉變寬、變大原來是舌頭放錯地方

他指出,在臉部放鬆時,舌頭最理想的位置是舌尖頂在上顎處。不過大部分人的舌頭都是置於下顎,您可以自己回想一下是否也是這樣?這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習慣卻會令面型愈來愈寬、臉看起來變大。

 

Mewing練習3步驟

Dr. Mike Mew提出的Mewing練習,3步驟讓下顎線條更分明:

1.閉上嘴巴。

2.將舌尖輕碰上排門牙。

3.把整個舌頭緊貼上顎。

 

如果對此步驟的操作感到疑惑,建議可以用口香糖作輔助工具。利用舌頭把口香糖壓平後平均貼在上顎,即是正確的舌頭擺放姿勢。只要透過持之以恆做Mewing練習,矯正呼吸方法與舌頭擺放位置,便可慢慢把向後縮的下巴推出來,令下顎線條更分明。

看更多:真冤!明明不胖卻有張大臉 吳明珠教你按、拍、抓、捏 疏通淋巴瘦小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最重要是隨時注意「閉上嘴」

Dr. Mike Mew強調,最重要還是第1步:隨時注意自己有無閉上嘴巴!因為當習慣用口呼吸,下顎長期會有向下微張的動作,這個動作會牽動面部肌肉與骨骼,長期下來必會導致臉部變形。而且必須戒掉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口腔不像鼻腔有纖毛可以過濾髒空氣,也無法有將冷空氣先增溫後再吸入的機制,細菌和塵埃在無阻隔的狀況直接被吸入,容易影響健康。

 

Dr. Mike Mew分享幾位女性,經過Mewing練習成功改善臉形的照片,可以看到這些女性下巴的線條明顯改變,臉形看起來更修長、變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雖然25歲以下年輕女性更容易透過Mewing練習改善臉形,但是30歲以上輕熟女,和4、50歲的熟齡女性長期練習也有效果,只是需要練習更長、更久的時間,要耐心練習。Dr. Mike Mew建議每天至少進行4小時的Mewing,透過每天反覆練習並將Mewing變成習慣,不用動刀或花錢微整形便能改善臉形,趕快從今天開始戒掉令人變醜的壞習慣。

看更多:熟女很難減肥?郭靜罕見曬神級美腰照 公開剷肉7公斤的祕訣

 

更多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法令紋分4類衰老型有得救?日美容師教2步按摩低成本減淡皺紋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舌頭擺錯容易雙下巴、臉下垂、暴牙!3招「舌頭運動」 訓練舌頭張力改善打呼、嗜睡
icon
2022-07-13 16:14:27
延伸閱讀
重返工作早上總是起不來、和人吵架?小心解封焦慮症 4招教您回復工作熱情
icon
2021-08-11 13:32:19
延伸閱讀
本土確診8人!三級警戒來首次個位數確診 下週警戒降級有望
icon
2021-07-17 13:34:57
延伸閱讀
警戒降級免疫力可別跟著降低!醫:維持免疫關鍵在肌肉量
icon
2021-07-29 15:56:47
延伸閱讀
腰痛、頭痛要找牙醫師?牙齒健康影響遍及全身,還可能改變你的壽命
icon
2020-05-19 12:35:00
延伸閱讀
誤觸有毒植物,吳彥祖皮膚起水泡求救 解封出外踏青當心「這些」都有毒
icon
2021-08-03 11:51:5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