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最新研究,憂鬱症也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 健康2.0
  • 2019/03/19 15:16
  • 字體放大
  •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最新研究,憂鬱症也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將於4月1日正式退出台灣市場;不過,國內另有14家藥廠生產同成分學名藥,應不至於影響患者權益。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曾預測,2020年全世界有3大疾病需要重視,包括: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最新研究,憂鬱症也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示意圖/TVBS

     

    代謝症候群患者  身心易出問題
    代謝症候群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根據統計,國內40歲以上,每10人中有3.5人為代謝症候群,大增罹患腦中風、糖尿病的機會。最新研究更發現,代謝症候群不只造成身體健康出問題,也會導致憂鬱症。

     

    此研究刊登於2019年2月的《情感疾病期刊》,由法國巴黎第五大學醫學院學者團隊進行,研究對象為18~73歲法國成人,共6萬4861名,結果發現憂鬱症患者造成代謝症候群的原因,23%與自身的飲食及身體活動量有關;若單看飲食及身體活動量,與身體活動量相關高達67%。

     

    憂鬱症者  飲食趨於高脂、高糖
    台北仁濟院總院院長李龍騰指出,研究顯示,憂鬱症與代謝症候群有正相關,代表憂鬱症者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較高,而有代謝症候群的人罹患憂鬱症的機會也一樣高。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明,憂鬱症症狀中,例如:負向思考、對任何事物不起勁、飲食習慣改變,都會造成身體的問題;當憂鬱症患者感到憂鬱、沮喪或壓力大時,飲食趨於高脂肪、高糖飲食,以及少運動量,正是會造成代謝症候群的原因之一。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憂鬱讓人短命女性更明顯

    測量你的憂鬱指數症狀逾2周務必就醫!

    老年憂鬱救星!記憶衰退、情緒低落都沒困擾了

    你是哪種成癮者?3大指標用臉書、IG、電玩,竟與過動症、強迫症、憂鬱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最新研究,憂鬱症也會導致代謝症候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