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減肥吃錯就破功!6個你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 小心隱藏陷阱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0/26 11:30
  • 字體放大
  • 減肥吃錯就破功!6個你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 小心隱藏陷阱

    減肥的人對食物都會很在意,就怕好不容易維持的身材又破功。但你知道嗎?有些你誤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像是貝果、穀物棒等,別以為比較健康就放心大吃,小心一吃錯,減肥就泡湯了!

    看更多:減肥茶竟喝出肺纖維化!醫曝警訊:看手指「1徵兆」小心菜瓜布肺上身

     

    看起來比較健康,小心可能「隱藏陷阱」

    長照居家營養師ANGELA指出,有些食物看起來比較健康,但不一定真健康,何況健康食物也有可能讓人發胖。她說明以下6個以為健康但可能「隱藏陷阱」的食物:

     

    1.貝果

    ANGELA表示,貝果雖然外表不油膩,不過它也是精緻澱粉加上油脂,且本身也很扎實,因此熱量也不低。

     

    2.無麩質蛋糕

    無麩質蛋糕可能是用米粉(澱粉類)或杏仁粉(油脂類)來製作,但要知道,無麩質不等於少油,也不等於熱量低。

     

    3.果乾和蔬果汁

    ANGELA強調,即使是原味的果汁或果乾,在減肥時都不建議吃!她說,吃果汁果乾不等於吃水果,因此能吃新鮮水果的話,就不要喝果汁、別吃果乾,減肥時最好吃新鮮水果就好。

    看更多:減肥吃水果愈減愈胖?營養師教你減肥怎麼吃水果 2個時間點最好

     

    4.非油炸洋芋片

    市面上有些洋芋片會強調「非油炸」,或寫上「烘焙」這兩個字感覺比較健康,但ANGELA表示,「油炸」和「非油炸」的差別,只是加工方式不同,和含油量多少沒有關係。

     

    5.穀物棒

    ANGELA強調,穀物棒有它的功能,並沒有不好,只是重點在於有些穀物棒的糖分和熱量沒有很低,不要因為看起來健康就一直吃。

    看更多:低脂、低糖不一定低熱量!減肥名醫點名4種低糖食物 恐越吃越肥

     

    6.消化餅乾

    消化餅乾就是餅乾,不會幫助消化。

     

    大腦得不到滿足感,小心飢餓感更強

    ANGELA提到,以上這些食物沒有絕對不能吃,只是要搞清楚自己吃進多少,保持減肥的祕訣是不要過度壓抑、不要勉強自己,平時要「適當」的吃,若大腦得不到滿足感,反而更會產生飢餓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ANGELA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減肥吃錯就破功!6個你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 小心隱藏陷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