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譜/女王級料理!麥得飲食搭配豆漿 清爽防失智-燕麥飯襯小松菜鮭魚

許雅磊 整理 2022/10/05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女王,她的長壽養生祕訣是什麼?雷神主廚雷議宗教大家做這道「燕麥飯襯小松菜鮭魚」,有女王級的營養美味,糙米、燕麥飯加上小松菜和鮭魚,高纖又有飽足感,搭配2種健康好油,這種麥得飲食法有助降低失智風險。

看更多:多吃20種激瘦食物就會瘦!喝這杯活化「減肥基因」 瘦身又防心血管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材料

燕麥飯材料:糙米100公克、燕麥30公克、南瓜30公克、毛豆10公克、黑芝麻少許、無糖豆漿適量、芝麻油少許。

 

小松菜鮭魚材料:鮭魚150公克、小松菜30公克、紅椒10公克、黃椒10公克、鹽巴少許、胡椒少許、橄欖油適量、巴西里少許。

 

 

作法

1.南瓜切丁,紅黃椒切條狀,先汆燙備用。

2.糙米飯電鍋煮熟備用;另起鍋,放入芝麻油再加入毛豆、南瓜丁及糙米飯、燕麥一同拌炒後,放入豆漿燜煮,收汁盛盤即是燕麥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另起鍋,鮭魚切塊放入鍋內煎香,再加入些許的橄欖油,放入小松菜拌炒至熟成調味後起鍋。

4.盤子內依序放入燜炒好的燕麥飯、黑芝麻、小松菜鮭魚及紅黃甜椒、撒上巴西里後即可食用。

 

Tip

雷議宗提醒,煮糙米飯用1:1的水就很足夠,吃起來會有口感。做英國料理有些人喜歡放鮮奶、奶油或鮮奶油,若想要清爽一些,可以用豆漿代替慢慢燉煮食材,也有類似口感,低脂更健康。

看更多:忘東忘西竟和暴食有關!血糖不穩定隱藏失智危機,前主播李豔秋運動腦筋更靈活

 

營養加分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6歲高齡辭世,養生祕訣是什麼?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英國女王所採用的麥得飲食,也稱作心智飲食,是結合得舒飲食與地中海飲食的一種新型飲食,特色是攝取全穀類,吃白肉、不吃紅肉,並搭配堅果、莓果類點心等;能幫助控制血壓、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維持大腦健康、改善認知功能、減緩阿茲海默症等疾病。料理中選用的糙米、燕麥飯及魚類,正符合新型健康飲食型態的原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這樣吃大腦不老、不失智!多吃10大健腦食物、少碰5大傷腦食物

 

 

◎ 諮詢專家/雷議宗主廚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解密藝術家長壽的原因!畢卡索活了91歲、夏卡爾活到98歲
icon
2020-02-13 17:43:00
延伸閱讀
台灣料理神祕訣!一匙沙茶不加鹽就能做出好吃「彩椒雞丁」
icon
2020-12-29 16:06:16
延伸閱讀
覺得自己老了?別抗拒變化!禪學思維:別以長壽為目的,人生不過是「每個瞬間的累積」
icon
2020-09-11 16:16:00
延伸閱讀
大腦抗老「吃這個」延緩大腦衰老7.5年!遠離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最佳策略
icon
2021-10-25 15:30:00
延伸閱讀
「麥得飲食」不挨餓又能輕鬆瘦身!預防失智、穩定血糖也有效 營養師公開10種益腦食物
icon
2021-02-24 11:42:36
延伸閱讀
中秋烤肉健康升級!遵守「麥得飲食」一日三餐這樣搭 降低心血管疾病又能防失智
icon
2022-09-06 14:02:5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