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國健署直接打臉,真相是…

  • 健康2.0
  • 2019/08/01 18:54
  • 字體放大
  • 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國健署直接打臉,真相是…

    你一定聽過或是從網路上看過這樣的說法:檸檬切片泡水或喝檸檬水、檸檬汁,可以調整酸性體質,預防癌症或改善慢性病。國健署直接打臉,這是不正確的!因為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並不會因為喝了檸檬水、攝取了酸性或鹼性食物而有所改變。

    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國健署直接打臉,真相是…

    示意圖/TVBS

     

    國健署說,事實上,所謂的「酸鹼體質」並沒有科學根據,當初發明這項理論的Robert O. Young,更因此被美國聖地牙哥法院判決罰款,理由是詐欺。
     

    一般正常人的血液酸鹼值維持在弱鹼性範圍之內( pH 7.35- 7.45 ),且受到許多生理機制的調控,例如:呼吸、腎臟排泄與血液蛋白質緩衝等,所以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是恆定的,並不會因為喝了檸檬水、攝取了酸性或鹼性食物而有所改變,因此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國健署指出,檸檬和檸檬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類黃酮等營養素,確實是健康的食物,但提醒民眾不要再被傳言誤導,檸檬水實際上並沒有改變體質的功效,適度飲用即可!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學女星「檸檬水減肥」?營養師:只喝檸檬水沒用,還有1件事

    「檸檬水」減肥、防骨鬆、清血管!夏天喝止渴解暑6種人要小心喝

    溫度決定營養素!檸檬水這樣喝,維生素C最多

    蜂蜜檸檬正夯,中醫教這樣喝有潤肺、通便效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喝檸檬水可以調整體質?國健署直接打臉,真相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