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三餐吃飽喝足也能瘦!營養師狂瘦41公斤、體脂少20% 公開減肥不便祕訣竅

郭庚儒 整理 2021/03/23 11: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營養師Rami從小胖到大,體重最重時來到89公斤,現在只有48公斤。其實在減肥成功之前,她也經歷許多次失敗,靠著三餐吃飽、喝足,3個月就瘦了14公斤。Rami想告訴你:「我從小胖到大,如果連我都能瘦下來,你一定也可以!」

看更多:醫師公開減肥不減胸關鍵!天天吃豆腐、好油 5個月狂瘦17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Rami正因為比任何人都理解瘦不下來的心情,才能針對問題,現在也幫助許多人成功減重,在IG上享有極高人氣。

 

截至目前為止,Rami仍保持著曼妙健康的體態,雖然拍寫真書或健美比賽時的王字腹肌早已不復存在,但是依然維持著富有彈力的健康身材。

 

 

Rami說,目前正關注她的人絕對無法想像,她也曾面臨兒童肥胖的問題,曾穿過36腰的褲子,「我依舊極度熱愛食物,非常在乎吃這件事,而且是個不論吃什麼都會發胖的人」。

 

89瘦到48公斤 3年不復胖

十多年下來,Rami一再減肥、復胖又再次減肥,長期減肥讓她心力交瘁,所以一年當中有9個月是維持期,另外3個月則是減重期,她以這樣的方式度過一整年,從89瘦到48公斤、體脂少20%,目前邁入第3年,現在依舊保持著健康的好身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Rami說,卡路里只是參考的依據,不管是減重期或是維持期,盡可能一天吃三餐,而且會均衡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纖維質。減重期時,三餐都吃減肥餐,但是菜色都是不輸給一般餐廳的美味料理,「因為很愛吃,基於想愉快地打開便當盒的想法,才會衍生出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菜色」。

看更多:吃鮭魚好處多多!營養師建議1周2次 護心、顧腦、減重 預防失智、黃斑部退化

 

減重期

Rami會做肌力運動1小時,有氧運動1小時到100分鐘,然後每週運動5次以上,一天會喝3公升的水,努力過規律的生活。

 

維持期

三餐中有一餐吃減肥餐,其餘兩餐則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但要適量攝取,不能吃過量。運動方面,即使運動量少,仍要持之以恆地運動,營養均衡的飲食加上肌力運動,即使發胖也能胖得很勻稱。

 

不攝取碳水化合物 無助減肥

若想在一天三餐中,均衡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纖維質,許多人會為了該如何攝取而感到苦惱。然而,Rami認為,如果不攝取碳水化合物,身體所需的能源無法送達全身,進而導致代謝率下降,無法分解體內脂肪,對減肥無濟於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地獄廚神」戈登狂瘦20公斤!私房早餐食譜大公開 不用餓肚子又能減肥

 

Rami強調,比起計算卡路里,最好的方式是檢查食品營養成分,並且每餐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纖維質。如果情況不允許,可以根據上一餐和下一餐的內容來調整營養素。食品中多少含有脂肪,且烹調時或調味料中含有的量也已足夠,因此可將重點放在如何調整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纖維質(像是豐富的蔬菜)上。

 

例如說,第一餐吃了20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50公克的蛋白質、30公克的蔬菜,這就表示吃太多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不夠多,因此下一餐要改為80到10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100至200公克的蛋白質、30公克的蔬菜。

看更多:白雁老師公開抗衰老祕訣!飯後做「洗胸顫掌」加速排毒 甩脂肪、防便祕

 

一天喝2公升白開水 避免減肥便祕

「不論如何,減肥就是要調整飲食。」Rami說,許多人會因為進食量變小而產生便祕,她建議一天喝2公升以上的白開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Rami說,未來依然會適量攝取自己想吃的食物,同時也會享受營養滿分的美味減肥餐,打造健康勻稱的身材。除此之外,她想要再次挑戰健美比基尼大賽,從中得到認可,「我想證明原本不纖瘦的人也能做到,考驗自己的極限!」

看更多:減醣飲食吃飯助減重!營養師大推「抗性澱粉食物」 瘦身、控糖、降血脂都有效

 

Rami認為,減肥不只是雕塑健康的身形,也能讓心靈更健全,忍住食物的誘惑時,同時也在調整心態;做運動時,同時也能測試體力的極限和意志力,我們可以藉此看到自己成長蛻變的樣貌。

看更多:減肥要吃蛋白質、也要睡夠!他2個月瘦12公斤 擺脫肥胖、糖尿病

 

因此,Rami希望大家能抱持著「我一定會變得健康又漂亮的心態」開始減肥,而不是我一定要變瘦。

看更多:光想像就能變健康!工作時想像「這件事」 幫助減肥、減脂、降血壓

 

◎ 本文摘自/《體脂少20%!我三餐都吃,還是瘦41kg:海鮮鍋物‧肉品蓋飯‧鹹甜小點,維持3年不復胖,打造理想體態的86道減脂料理》李姝婀 著
◎ 圖片來源/聯經出版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地中海飲食吃飽又能瘦!她3個月狂瘦14公斤 膝蓋關節退化也改善了
icon
2020-10-06 14:00:00
延伸閱讀
餐盤這樣擺吃飽又能瘦!「211餐盤減肥法 」控糖不復胖 營養師曝餐前1動作助減重
icon
2022-03-17 15:06:40
延伸閱讀
年後快瘦甩油!營養師公開三餐「減醣菜單」 吃飽又能輕鬆瘦身
icon
2021-02-17 14:41:21
延伸閱讀
改變進食順序就能成功瘦身!營養師公開「減醣飲食技巧」 減肥不挨餓、不復胖
icon
2021-03-30 13:45:00
延伸閱讀
運動前喝咖啡還是白開水好?研究: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 運動表現更好、增加減脂效果
icon
2020-09-02 08:00:00
延伸閱讀
比5:2輕斷食更有效!「800大卡斷食法」快速甩油不復胖 1種飲食是減重關鍵
icon
2021-01-13 11:46:5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