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減肥、強心臟、降血壓血脂、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 醫揭走路12種驚人效果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6/10 11:30
  • 字體放大
  • 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減肥、強心臟、降血壓血脂、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 醫揭走路12種驚人效果

    走路既簡單易行,強身效果又好,不論男女老少,什麼時候開始這項運動都不嫌晚;國際衛生組織(WHO)將走路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專家也建議,健康成年人應每天走路鍛鍊,並作為一種規律性的終生運動方式。

    看更多:走路護膝還是傷膝?院長級骨科名醫教你3方法 膝關節多用20年

     

    走路12種驚人效果

    走路的好處非常多,以下列舉12種走路對於健身的驚人效果:

    看更多:走幾步能防癌、預防腦中風、心臟病?一張表跟著做 就能預遠離高血壓、糖尿病

     

    增強心臟

    走路能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搏動慢而有力。

     

    增強血管彈性

    走路能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靈活關節

    走路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促進消化

    走路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欲,對於防止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以及習慣性便祕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看更多:喝冷飲、吃冰品容易拉肚子?天天按3穴位「增強腸胃免疫力」 1情況快就醫

     

    增強記憶力

    在有新鮮空氣的戶外走路,能使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清晰、靈活,可有效消除腦力疲勞,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據有關專家測試,每周走路3次,每次1小時,連續堅持4個月者,與不喜歡運動的人相比,前者反應敏銳,視覺與記憶力均占優勢。

     

    穩定情緒

    走路是一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健身方式,可以緩解神經肌肉緊張,據專家測定,當煩躁、焦慮的情緒湧上心頭時,以輕快的步伐散步15分鐘左右,即可緩解緊張,穩定情緒。

     

    ❼降血壓

    堅持定時走路,可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

     

    ❽降血脂

    走路可減少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三酸甘油脂的機會。

     

    維持體態

    走路能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態美。

     

    預防心肌梗塞

    走路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降低心肌梗塞死亡的可能性。

     

    預防動脈血管疾病

    身體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會引起動脈血管疾病,走路能減少激素的產生。

     

    提高免疫力

    走路、減少開車,可保護環境,消除廢氣污染,且對強健身體及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疾病、延年益壽等,也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 本文摘自/《久坐久站,小心肺栓塞》楊興生, 孫靜平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