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吃對消夜不會胖!減重醫師激推「3種消夜食物」 熱量低、吃得飽又助眠

郭庚儒 報導 2021/10/12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人都有吃消夜的吃習慣,但吃消夜的也是減肥的禁忌之一。事實上,選對消夜食物,不僅不容易變肥胖,還能幫助入睡。

看更多:妳是乳癌候選人?這指數超標風險大增37% 營養師揭「5招抗肥飲食技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種消夜食物 吃飽不易胖

輔大醫院智慧科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說,有時夜診會看到半夜12點,下診後會吃晚餐兼消夜。她分享,最常吃3種消夜食物,包括:雞胸肉、香蕉及水煮蛋。

看更多:66歲林青霞公開「甩肉菜單」半年狂瘦12公斤!醫曝「熟齡減重祕訣」 這樣做當心越減越肥

 

雞胸肉

雞胸肉是高蛋白質、低脂的白肉,且熱量低,具有飽足感。建議水煮或乾煎的烹調方式,可以加點花椰菜、玉米筍、木耳、芭樂、蘋果、小黃瓜、脆筍等蔬果,做成鹹鹹甜甜的鹹水雞,吃起來更加清爽。

看更多:吃雞胸肉長肌肉!營養師曝「即食雞胸」2大隱藏陷阱 當心吃出高血壓

 

▲許書華自製蔬果鹹水雞當消夜。

 

香蕉

香蕉不但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色胺酸,以及礦物質鈣、鎂、鉀,可以幫助睡眠、抗氧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香蕉皮可以治失眠,又澀又苦怎入口? 專家教這樣做一口就愛上

 

水煮蛋

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不僅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且含有色胺酸,可以幫助入睡,水煮蛋的烹調方式,可以降低油脂的攝取。

看更多:吃「這種蛋」會掉髮!營養師曝4習慣最傷髮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斷髮

 

健康消夜4大原則

許書華建議,消夜的選擇可以遵循4大原則,就能避免肥胖,還能幫助入睡:

看更多:你睡前都在做什麼?想養生不傷身 這6件事不要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是指少加工、沒有添加物,且接近的原貌食物,例如:雞胸肉、香蕉、水煮蛋及燕麥。

看更多:橘紅色蛋黃、淡黃色蛋黃營養有差?紅殼蛋、白殼蛋哪個營養?營養師曝預防黃斑部病變挑這種 2技巧辨別雞蛋新不新鮮

 

適量水果

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氧化物,消夜吃一根香蕉或一顆蘋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營養師教你打破減肥停滯期!3大激瘦食物啟動瘦子基因 高敏敏每天必喝3杯「瘦身飲」

 

幫助入眠

消夜食物最好同時選擇可以幫助入眠的食物,像是香蕉、牛奶、雞蛋,都是富含鈣質、色胺酸,幫助睡得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低GI澱粉

如果是喜歡吃澱粉的人,建議選擇低GI的澱粉食物,不容易增加腸胃負擔,如非精緻澱粉類的燕麥,不但營養高又富含纖維質,消夜可以泡杯無糖燕麥牛奶。

看更多:教你分辨虛胖還是實胖!彥寬老師「行氣消肉法」 促進新陳代謝、肥肉不堆積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許書華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低脂雞胸肉輕鬆減肥!雞肉達人公開雞胸肉Q彈軟嫩秘訣
icon
2020-12-09 10:55:55
延伸閱讀
糖尿病可逆轉!他體重近百斤 這樣做瘦了30公斤
icon
2019-11-20 13:55:35
延伸閱讀
最簡單的瘦身方法!日醫大推晚餐前吃2根香蕉 不用節食就能瘦
icon
2021-01-11 16:35:54
延伸閱讀
網紅分享超強減肥蔬菜神湯,晚餐連續喝2周瘦7公斤!醫:補充蛋白質效果更好
icon
2021-10-18 12:11:40
延伸閱讀
胃食道逆流少碰香蕉柑橘!停藥又復發?醫師開出6個生活處方,擺脫胃藥
icon
2020-09-28 10:52:00
延伸閱讀
香蕉助眠?營養師:錯誤迷思!想要開心又好眠,吃「這個」更有效
icon
2021-10-13 15:31:1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