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徐若瑄體重不到45公斤!瘦身祕訣「早餐喝一匙橄欖油+醋」 營養師曝2種人恐變胖

郭庚儒 報導 2021/12/07 15: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6歲女星徐若瑄,日前在臉書曬出一張體重照,只有44.6公斤,並寫下「狠狠的飛起來沒問題了」,吸引廣大網友前來留言「好瘦」、「超瘦的」,紛紛詢問如何做到?事實上,徐若瑄就曾公開維持好身材的祕訣。

 

徐若瑄公開一日瘦身菜單

身高161公分的徐若瑄,不只身材纖細、苗條,還擁有超性感的「川字腹肌」,令人相當羨慕,其實她對身材管理向來十分嚴格。徐若瑄曾公開一日瘦身菜單,早餐燕麥粥、水煮蛋(只吃蛋白),午餐少量碳水化合物(紅薯、馬鈴薯、全麥吐司、五穀飯等)、沙拉或青江菜、水煮雞肉、少量糖分的水果,晚餐少量魚和蔬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水煮蛋總是裂開?飯店廚師曝少1步驟 公開「煮蛋、煎蛋、炒蛋」料理訣竅

 

徐若瑄瘦身祕訣 早餐喝橄欖油

徐若瑄也分享瘦身祕訣,早餐會喝一湯匙橄欖油加幾滴醋,她說,橄欖油的口味非常棒,每天早上一湯匙都會有滿足感、飽腹感,橄欖油還可以促進代謝,幫助排便順暢。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橄欖油的熱量低,一湯匙的橄欖油約15ml,熱僅135大卡,相當於300ml的低脂牛奶,且油脂的消化速度,比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都慢,較容易產生飽足感。

 

程涵宇表示,從徐若瑄的一日瘦身菜單看來,幾乎沒有額外攝取到油脂,如烹調用油或堅果,因此早上喝一湯匙橄欖油沒有問題。不過,如果是外食族、油脂攝取過量的人,如果早上又多喝一湯匙的油,就很容易油脂攝取超標,反而會變胖。

 

徐若瑄瘦身菜單 蔬菜、蛋白質為主

關於徐若瑄的一日瘦身菜單,主要以蔬菜及蛋白質為主,少澱粉如水煮番薯、南瓜及糙米等,她也會盡量禁止再製澱粉,如麵包、麵、白米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程涵宇說明,三餐都有攝取到蛋白質,能夠提供飽足感,可以維持一定的肌肉量及新陳代謝,蛋白質選擇都是天然食物來源,營養密度高且營養素豐富,而非容易攝取額外的油脂及澱粉,如培根、雞塊等。

看更多:減肥、健身必吃雞胸肉!超美味3吃法 十分鐘快速上桌

 

蔬菜水果則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植化素及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腸道好菌生長,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吸水膨脹,不但增加飽足、避免爆食,還能夠降低整餐GI值。

看更多:冬天減肥好困難?營養師大推「低GI飲食法」 5水果控糖又減脂

 

此外,全穀雜糧類,也含有維生素B群,能夠幫助循環及代謝,適量的全榖雜糧類還能夠節省蛋白質的使用,避免用蛋白質作為熱量,能夠幫助大腦正常運作。

看更多:9招突破體重停滯期!營養師曝燃脂妙招 「大吃一餐」也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重中先選低GI食物

程涵宇也建議,減重中的人要多選擇低GI食物,如果攝取過多的高GI食物,當血糖上升越多胰島素就分泌越多,而胰島素與脂肪的形成有關,就容易造成肥胖。

看更多:早餐吃水煮蛋更能瘦!減重醫師激推6食物助減重 早餐配「這杯」比牛奶更營養

 

◎ 圖片來源/翻攝自徐若瑄 Vivian Hsu粉專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拒絕溜溜球效應!減重不需要設計菜單,只要牢記5原則就足夠
icon
2020-06-09 12:15:00
延伸閱讀
蛋白質減脂、增肌吃法大不同!營養師公開「男女運動後菜單」 突破減重撞牆期
icon
2021-04-07 14:20:22
延伸閱讀
不吃早餐會胖嗎?減重怎麼吃早餐?營養師分享上百種早餐組合不怕膩
icon
2022-03-31 16:00:00
延伸閱讀
一日三餐減醣菜單 讓愛吃的她瘦了43公斤!
icon
2019-09-17 17:14:00
延伸閱讀
吃早餐可以預防膽結石 營養師教你快速又營養的早餐
icon
2019-12-13 15:52:34
延伸閱讀
醫師傳授「減肥塑身功」!早餐前練「縮腹」排宿便 餐後5動作瘦身更有效
icon
2020-04-15 16:1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