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日醫痛風、糖尿病纏身!55歲後天天一碗「抗病蔬菜湯」再也沒感冒

郭庚儒 整理 2022/02/08 11: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日本知名免疫權威醫師藤田紘一郎,今年已高齡82歲,但從55歲開始,他就再也沒生過大病,連感冒都不曾得過,祕訣是什麼呢?飲用「抗病蔬菜湯」正是最好的方式,每天一碗湯透過飲食改變你的人生。

看更多:「這碗湯」冬天宵夜首選、減脂也不怕 2地雷宵夜別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喝湯提高免疫力  日醫55歲後沒感冒

藤田紘一郎說,他之前是一名骨科醫師,30多歲時接觸到感染免疫學之後,就開始研究免疫學,並成為專業的免疫醫師至今,已長達50年左右。

看更多:她罹肝癌喝「常備抗癌蔬菜湯」!癌症不再發作 高血壓、便祕也都改善了

 

話雖如此,藤田紘一郎並未因為專攻免疫學,而過著注重養生的健康生活。在55歲之前,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酒也不忌口,完全不注重養生。藤田紘一郎說,他有痛風及糖尿病史,頭髮日漸稀疏,無論從哪方面來看,生活型態一點也不健康。

看更多:防疫良方妙藥在這裡!中醫師大推「1茶1穴」 提升免疫抗病力

 

直到某天,藤田紘一郎領悟到「再這樣下去不行」,決定以自己的身體來做實驗,嘗試並研究各種有益健康的飲食法,在經歷過這麼多飲食法之後,現在依舊維持「喝湯」的習慣。

 

藤田紘一郎說,不生病的關鍵在於「提高免疫力」,自從55歲開始喝湯後,不但沒生過一場大病,就連感冒也遠離我,讓我重拾健康的身體狀態。

看更多:資深本土劇女星飯前血糖飆360!醫曝「致命可怕後果」 1方式控糖最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抗病蔬菜湯

材料
雞翅4隻、高麗菜1/4顆、紅蘿蔔1/2根、香菇2朵、迷你番茄6顆、鹽、黑胡椒、醋各少許。

看更多:心臟病權威「護心法寶」!一顆紅棗補心、強心 預防心肌梗塞猝死

 

作法
❶高麗菜切得稍微大口一點;紅蘿蔔直向對切,再斜切成薄片;香菇切薄片。
❷將❶與雞翅、番茄都放入鍋中,倒入能剛好浸泡食材的水量後,開火煮沸。
❸轉較弱的中火煮20分鐘,待蔬菜煮軟後,撒鹽、黑胡椒調味,最後以繞圈方式淋上醋。

看更多:3種人容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預防心肌梗塞必吃6大食物 公開「一日護心食譜」

 

◎本文摘自/《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5種食材就能做!每天一碗,喝出最強免疫力》藤田紘一郎 著
◎圖片來源/聯經出版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一張表搞懂類風溼性關節炎、痛風!醫師教1招自我檢測
icon
2020-07-27 18:12:00
延伸閱讀
喝酸梅汁改善痛風?醫:「這個」加上大量喝水才有效
icon
2019-10-24 17:47:14
延伸閱讀
大豆製品是痛風患者的禁忌?營養師教你5招避免痛風急性發作
icon
2020-10-06 10:50:00
延伸閱讀
怕吃藥傷腎,他痛風不控制 結果腎功能加速惡化 醫曝3個原因
icon
2020-11-30 16:02:15
延伸閱讀
急性痛風發作怎麼辦?醫曝第一時間不是吃降尿酸藥 4招預防痛風再復發
icon
2021-02-18 15:14:50
延伸閱讀
你是哪種肥胖?這種人痛風、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風險大增
icon
2020-03-04 15:0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