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脂、促代謝必吃!營養師大推「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這樣吃新陳代謝率提高30%

郭庚儒 整理 2022/10/05 13: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脂卡關、代謝差好困擾?有沒有越吃越瘦、瘦得毫不費力的食物呢?營養師程涵宇推薦「12種燃燒系食物」,只要吃了就能夠讓熱量自動消耗,幫助促進代謝、燃燒脂肪。

 

12種燃燒系食物

➀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豐富食物,例如:肉、魚、蛋、乳製品、豆類,以及堅果、種子,可以幫助在幾個小時內,就迅速促進新陳代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0種魚類DHA、EPA排行榜曝光!「這種魚」含量最高 健腦、顧眼、護心又抗發炎

 

身體會自動消耗更多的熱量,來消化蛋白質食物的熱效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將新陳代謝率提高15~30%,而碳水化合物提高了5~10%,脂肪提高了0~3%。

 

蛋白質食物幫助保持肌肉質量,減少減肥期間常見的新陳代謝下降,以及長時間保有飽足感,避免暴飲暴食。

 

➁富含礦物質的食物

特別是礦物質鐵及硒,讓調節新陳代謝的甲狀腺正常運作,含有豐富鐵、硒的食物,有肉類、海鮮、豆類、堅果及種子。

 

➂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略微提高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來促進新陳代謝,可以幫助身體每天額外燃燒大約50大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➃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根據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咖啡,攝取大約270毫克咖啡因的人,每天可多燃燒100大卡。

看更多:這樣喝咖啡恐心悸、頭痛、胃痛、頻尿!「咖啡因飲料排行榜」曝光 這杯茶一天喝2杯不健康

 

➄茶

茶中富含的兒茶素,可與咖啡因協同作用,提高新陳代謝率。特別是,烏龍茶及綠茶可以幫助身體更有效利用儲存的脂肪,來獲得熱量,將脂肪燃燒能力提高17%。

 

➅黃豆

豆類除了含有蛋白質,還含有膳食纖維,包括抗性澱粉及可溶性纖維,可以當作腸道好菌的食物;讓好菌吃飽飽,可幫助身體更有效利用儲存的脂肪作為熱量來源,並維持正常的血糖。

看更多:改善高血壓、高血糖必吃「黃豆」!營養師:這幾種豆類也有效 還能增進心血管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➆黑豆

黑豆除了有黃豆的營養特性之外,更含有豐富的抗氧化花青素,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

 

➇生薑

研究發現,將2公克薑粉溶解在水中並隨餐飲用,與只單獨喝水相比,可以多燃燒43大卡。

 

➈可可

可可可能會阻止消化過程中,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必需的酵素作用,以及阻止身體吸收及熱量產生,建議以天然的可可為主,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及熱量問題。

 

➉蘋果醋

動物研究發現,蘋果醋有助於增加燃燒的脂肪。另外,也有研究發現,蘋果醋能增加飽足感來幫助減肥。

看更多:穩血糖、消疲勞、幫助新陳代謝…營養師推「蘋果醋」5個超強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⑪水

喝水可促進代謝,根據研究顯示,喝水可以暫時提高新陳代謝4~30%,暫時是指在喝水後持續40~90分鐘,提高新陳代謝的強度可能因人而異。

看更多:這樣吃運動增肌、減脂效果更好!營養師大推「4種運動後飲食」 必吃地瓜、雞蛋、雞肉

 

⑫海藻

海藻含有豐富的碘,是產生甲狀腺素及讓甲狀腺正常運作所需的礦物質,甲狀腺素有多種功能,其中之一就是調節新陳代謝率;而藻類中也含有藻黃素,主要存在於棕色海藻中,可以幫助提升代謝。

看更多:日吃5餐、月瘦9公斤!國際巨星都靠「快速新陳代謝飲食」 成功減肥必做10件事

 

 

◎ 本文出自/程涵宇營養師
◎ 圖片來源/程涵宇營養師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幾度的水泡茶最好喝?綠茶、烏龍茶答案不同 「快煮壺」也能泡出不苦澀的茶
icon
2021-03-03 18:47:00
延伸閱讀
喝茶排毒:紅茶、綠茶、烏龍茶各有什麼養生功效?
icon
2020-01-15 11:05:00
延伸閱讀
紅茶、黑咖啡、蘋果茶、蘋果醋降血糖有效嗎?營養師曝這種當心越喝血糖越高
icon
2021-12-22 09:00:00
延伸閱讀
吃辣促進脂肪分解!2招保存辣椒不走味 8種世界知名辣椒大公開
icon
2021-02-05 09:30:00
延伸閱讀
鄧紫棋用辣椒繃帶瘦腿,燒到極致的痛!還有這3種天然瘦身成分 小心三度燙傷
icon
2022-10-05 11:20:32
延伸閱讀
穩血糖、消疲勞、幫助新陳代謝…營養師推「蘋果醋」5個超強功效
icon
2021-04-12 16:03:1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