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青汁食尚變身,善用飲食變化增加蔬菜的攝取量, 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與營養素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07/29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現在飲食西化,不只是牙口、吞嚥力不好的老人家,才會有膳食纖維攝取不足的問題,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攝取蔬菜水果的年齡層下降,十八到二十四歲的年輕人,每日會攝取蔬果的人口比率,男性只有百分之7.2,女性10.8,全體年輕人百分比只有8.9,不到一成。讀書、工作這麼忙,要怎麼吃才可以快速有效的補充到均衡膳食纖維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我們可以透過一些飲食的變化來增加蔬菜的攝取量,補足所需的營養成分,一般民眾會習慣加抹茶粉在燕麥早餐內,我們可以以青汁粉作替代,或是在豆漿、牛奶或咖啡中加入青汁粉取代抹茶粉,喝起來的口感像是抹茶,但是膳食纖維的營養成分是更加完整、豐富。

江醫師提醒,攝取膳食纖維均衡營養很重要,像是纖維攝取不足,水又喝不夠,長期便秘容易造成痔瘡和其他腸胃道問題,而且吃蔬菜並不等於攝取膳食纖維!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的黃金比例很重要,像是號稱日本國民青汁裡就富含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非水溶性的大麥若葉號稱膳食纖維之王,含有豐富的鐵質,明日葉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跟維持青春的重要元素維生素E;而水溶性的關華豆膠膳食纖維被稱作「次世代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果寡糖則是益生菌營養來源,能調節體內環境,有效支援順暢生活,兒茶素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植物多酚,能調整體質,維持消化道機能,也可促進新陳代謝。

那些族群適合食用青汁? 像是長者牙口不好、咀嚼力差,平時不愛吃蔬菜的民眾,體內累積過多廢物和想有效增加蔬菜攝取量、害怕菜味,講究美味者都很適合,在挑選青汁的時候美味絕對是第一考量,只有喜歡才能堅持飲用,且建議挑選大廠牌推出的青汁,高品質保證才能喝得安心,選擇同時含有水溶性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青汁,幫助排便順暢,又有利於控制血糖,CP值最高,市面上眾多青汁產品,品牌選擇非常多元,購買時建議選擇官方直營,挑選日本有口碑的大廠牌,及無農藥原料產地,補充蔬菜中營養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又安全。

日本國民青汁→ https://reurl.cc/5l9d26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味覺失靈可能缺鋅了!每天要攝取多少鋅?含鋅食物有哪些?
icon
2020-11-16 16:56:10
延伸閱讀
老是「1秒被惹怒」?小心是缺了這些營養素
icon
2020-11-25 10:00:00
延伸閱讀
1分鐘土味大嬸變身時尚熟女!這種顏色服裝穿搭 立刻顯瘦5公斤
icon
2020-05-08 15:15:00
延伸閱讀
無油料理不是健康保證!攝取好油有4大好處,你不可不知
icon
2020-03-10 11:40:00
延伸閱讀
蔬菜根部、外皮別丟掉!日料達人用「乾燥蔬菜碎屑」熬出超美味高湯 4種蔬菜不適合
icon
2020-10-29 12:26:00
延伸閱讀
低音歌后葉蔻變身中醫師 不藏私分享養生自救法
icon
2019-09-16 19:0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