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補充天然萃取成分 提升關節靈活度 掌握行動力

主圖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08/22 15:2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50歲後想要坐臥跑跳自如,有沒有行動力相當重要!日本骨科學會提出一種新文明病叫做「行動障礙症候群」,是指人體的骨骼、肌肉、關節、神經等運動器官,因衰弱或障礙,而造成站立、行走等動作困難,容易腳步不穩、跌倒受傷,甚至惡化至臥床不起。而想要避免行動障礙,除了要維持運動習慣,同時也要攝取足夠的營養。

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勳提醒,身體機能如果出現問題要及早處理、去看醫生。一般日常保養,建議可以補充鈣、維他命D等營養來預防骨質疏鬆,想要加強肌肉可以攝取足夠多樣化的蛋白質,當有輕微關節不適症狀、覺得關節卡卡,希望預防關節惡化,也可以透過攝取營養品來保健關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UC-II是現在比較流行能夠保護關節的營養成分,又稱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萃取自雞軟骨,因保持原有蛋白質結構,經過腸胃道來改善免疫系統,讓關節過度的免疫反應可以獲得調節,避免軟骨受損,維持關節健康提升靈活度。

另一個可以保護關節的營養成分,是萃取自草本成份的啤酒花,它可以改善關節產生不適的情形。研究顯示,啤酒花對於改善發炎、以及疼痛的緩解,非常有幫助。

養成運動習慣同時又要避免關節退化,建議可以適度補充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來維持軟骨健康以及關節靈活度。如果想要緩解激烈運動所產生的關節不適,還可以再加上啤酒花萃取物,雙管齊下。

PM-TW-CAL-23-00239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她60歲這樣吃體重回到20歲!料理加1食物 促進新陳代謝又燃脂
icon
2023-08-21 15:09: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最有效時間曝!降三高、逆轉脂肪肝 醫:4食物加速燃脂 這些人不適合超慢跑
icon
2023-08-16 12:00:00
延伸閱讀
盛竹如84歲超狂養生祕訣曝光!每天必做這些事情強健身體、活力不老
icon
2024-03-05 15:59:00
延伸閱讀
豆腐、豆漿、雞蛋加「它」秒成肌少症、骨鬆剋星!不想跌倒骨折快學起來
icon
2023-08-20 09:00:00
延伸閱讀
44歲秦嵐健康方法大公開!5祕訣維持體態仙氣飄飄 更年期必補4營養
icon
2023-08-08 16:38:00
延伸閱讀
黃白菊花茶功效禁忌!菊花茶茶包挑選技巧?眼睛乾澀、火氣大要喝「它」
icon
2023-08-18 14:1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