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益生菌也能助眠! 補充舒眠益生菌養出好眠體質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3/08/28 15: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共吃掉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

不過當有睡眠困擾卻擔心藥物副作用,除了諮詢家醫專科醫師,鍾曜任建議可選擇補充助眠的營養素,例如色胺酸是血清素的原料;芝麻素可以幫助調節跟睡眠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分泌;歐美很熱門的番紅花萃取物更可幫助身體抗發炎,並且讓跟睡眠有關的神經傳導物質運作得更好,提高睡眠品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近年研究也顯示,益生菌不只顧腸道、助消化,對睡眠也有幫助!國外研究提出「腦腸軸」概念,腸道如果好大腦就會好,特殊菌株的益生菌可藉由改善腸道環境,讓血清素的分泌吸收更穩定,增加深層睡眠。

市面上有很多幫助入睡的保健品,家醫專科醫師鍾曜任更進一步補充,失眠成因複雜,相較單一成分,選擇複方的舒眠配方更能全面打造易眠體質,像是添加番紅花、芝麻素、色胺酸、GABA的舒眠益生菌,提供安心又有效的解方幫助放鬆、入睡。

 

鍾曜任最後也分享改善睡眠的三個方法,第一是放鬆,睡前多讓自己放空、透過肌肉放鬆或冥想來減輕白天壓力。第二是營養均衡,透過營養素攝取,讓神經能夠穩定。第三是改善腸道健康,腸道健康顧得好,精神就會好。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喝咖啡會高血壓?醫傳授:咖啡「加1物」竟能保養心血管
icon
2023-08-21 16:15:00
延伸閱讀
豆腐、豆漿、雞蛋加「它」秒成肌少症、骨鬆剋星!不想跌倒骨折快學起來
icon
2023-08-20 09:00:00
延伸閱讀
完全無痛!營養師自曝用這招瘦了8公斤:三餐前「喝1杯」減重有效
icon
2023-08-21 10:00:00
延伸閱讀
腳步聲暗示健康狀態大解析!這樣走路體態變好 改善鞋底損耗、腳步聲也變輕巧
icon
2023-08-18 11:10:00
延伸閱讀
徐國勇爬山養生,喝茶不喝酒!1種人不建議、3配備要注意 選錯容易傷關節
icon
2023-08-24 11:11:00
延伸閱讀
處暑食療就靠「秋梨膏」!中醫教你養生注意3重點 配合3穴位解秋燥
icon
2023-08-23 11:4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