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甩掉過年肥 不必到健身房,新運動指南教這樣就能瘦

2019/02/12 15: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放完9天春節年假回來,同事們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如何甩掉多出的肥肉。明知運動健身是消脂最快速,不過開工忙起來可沒時間上健身房。其實,根據美國最新版的運動指南,只要簡單的走路、走樓梯都能達到運動目的,促進健康。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過一個年胖1.7公斤

根據國健署2016年調查發現,近4成民眾會在過年期間發胖,平均增加1.7公斤 。南投醫院復健科主任周建文表示,除了肥胖,過年期間有些人長時間坐在麻將桌上、沙發上,而開工後上班族也因久坐、長時間固定姿勢造成身體僵硬,長期下來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便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320萬人死亡原因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去年底更新了使用10年之久的全民運動指南。最新版的運動指南強調將運動生活化,不一定要到健身房才算是運動,例如停車時,將車停到較遙遠的地方,增加走路的時間;遛狗;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倒垃圾等等,簡單、自然的運動效果也是可以健康的生活。

 

新運動指南:只要1分鐘也有效

新版運動指南建議的運動時間沒變,仍建議每週至少2.5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或1.25小時以上的高強度運動。不過,以前我們總認為運動至少要持續10分鐘,心跳持續達到一定程度才有效,但由於久坐造成的危害太大,因此鼓勵民眾站起來、多動,就算只有一分鐘,短時間的運動也能帶來短期幫助,如降低血壓、減少焦慮和改善睡眠等。

 

周建文建議,民眾不妨利用空檔離開座位,站起來走動。只要願意動,就算是簡單容易的動作與行為,多動,身體會給予你正向的回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 種人運動前要評估

不過,心肺功能不佳者或有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病史的民眾,在運動前,可諮詢專業的醫師,針對個人的情況,提供適合的運動處方。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想彌補過年吃的太放縱,千萬別用自虐式減肥法

年後減脂消腹順應式補償法吃回瘦瘦的!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減肥不用壓抑!專科醫師教你:只做2件事,正常吃也會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