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盧學叡半年甩肉31.6公斤!只靠2招,不忌口也不用節食

曾金月 報導 2021/07/20 19: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從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盧學叡,最近在臉書中透露自己年初做了健康檢查,血壓、膽固醇等種種跡象都被醫生告知「這幾年過得太享受!」便展開減肥計劃,只是改變吃的順序、調整生活作息,半年的時間,就讓他成功甩肉31.6公斤,他把成果對比照一PO出來,除了自覺不可思議外,也讓網友大讚太勵志了。

看更多:熟女很難減肥?郭靜罕見曬神級美腰照 公開剷肉7公斤的祕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從對比照中可明顯看出,半年前他的身材雄壯又厚實,如今已是健康結實的身材。盧學叡說這一切都要從健康查檢說起。年初時他做了身體健康檢查,體重就先別說了,而血壓、膽固醇種種跡象都顯示:「盧先生,您這幾年確實過度享受了。」

 

調整睡眠時間

於是他開始了「自律」的生活,先從睡眠開始改善,「原本不看見太陽不闔眼,到最晚凌晨兩點就休息。」這聽起來還是很晚,但他減少了晚上朋友的酒局、少了一頓酒後宵夜。

 

改變飲食順序

盧學叡坦言,減肥對他這個超級易胖體質,又懶惰運動的人來說,絕對是一輩子的事情。他去請教醫師,並提出他「還是想吃好吃的,也會喝酒」的生活方式,醫師教他一套可以「算是正常飲食」,只要改變飲食順序的方法,讓他覺得蠻有意思的,至少不用忌口或節食,不必吃水煮餐或養生餐,「最後又復胖、更胖、炸胖…」

看更多:黎明親揭減肥妙招 風呂泡澡、室溫調「這溫度」吃熱辣麵,減1、2公斤

 

就這樣半年了,很多人說他好有毅力,「但比起以前,我真的覺得我只是生活規律了些。」盧學叡說,在疫情前,少了周六喝酒,周日沒宿醉,可以跟晚霞排球隊打打排球;疫情後,看梁文音女力士每天猛烈像要去參加奧運一樣逼迫自己,他也開始偶爾跟著YouTube運動一小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說真的,我並不把『減重』擺在我自律的規劃內,只是針對我的生活作息、生活型態、生活品質去做改變。」他說,外觀上的變化算是附帶價值,卻成為他最顯著的證明。「嘿啦~我還是很爽!」

 

分期運動的概念

台安醫院運動中心教練許雅淇指出,疫情期間因為要減少外出,很多人的運動量減少,於是轉而跟著網路影片運動,她建議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先從5到10分鐘開始運動,如果想達到每天運動30鐘的目標,可以分三次運動,先從較溫和運動開始,不建議從心肺功能較高的有氧舞蹈開始,運動過程中記得要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或運動完後再喝。

看更多:別等渴了才喝水!「身體缺水」小心血栓、便祕、關節疼痛、腎功能下降

 

運動完點心式補充能量

台安醫院運動中心營養師陳俞均說,疫情期間宅在家裡運動量本來就不夠,因此,運動後若肚子有點餓、想吃東西,建議採「點心式」進食,分量以一個飯碗的量為限。點心以低油脂為首選,例如燕麥棒、燕麥吐司等,但巧克力燕麥棒因含有油脂就不建議(油脂不易消化吸收),再加一分蛋白質食物,如水煮蛋、或豆漿、牛奶都可,這樣的組合,有助於肌肉吸收能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盧學叡 Afalian Lufic

◎ 諮詢專家/許雅淇教練、陳俞均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春節可放心吃不必節食 她只是改變「進食速度」就瘦16公斤
icon
2020-01-15 18:08:00
延伸閱讀
金曲歌后魏如萱3個月甩肉7公斤!營養師曝減肥1祕訣 不用挨餓也能瘦
icon
2022-03-31 15:06:59
延伸閱讀
韓妹變胖被分手,兩年甩肉45公斤拒復合 分享瘦身變美的減肥菜單
icon
2021-11-18 12:07:09
延伸閱讀
瘋節食、減肥不吃東西?英國營養師翻轉節食的看法
icon
2020-03-18 17:49:00
延伸閱讀
被嫌胖!王彩樺年過50還能甩肉6公斤 親授祕訣,專家讚「這招」不會變肉鬆
icon
2021-11-10 12:06:32
延伸閱讀
餐桌上的瘦身秘訣!2方法不用刻意節食就能變瘦
icon
2021-01-20 11:29:4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