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張曼玉近況曝光臉凹、法令紋超深!醫曝3招補回膠原蛋白 吃豬皮、雞腳有用嗎?

郭庚儒 報導 2022/09/19 17: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即將迎來57歲的影后張曼玉,在近日與粉絲合照中,可以看到雙眼畫了粗黑眼線,顴骨異常凸起、深陷的法令紋,讓網友大嘆「完全認不出來」,引發熱議。

 

張曼玉「皮包骨」 皺紋更明顯

身高170公分的張曼玉,出道以來都給人骨感的印象,長年保持纖瘦身材;但近年來,被廣大網友認為,原本身形單薄又更瘦了,脖子及鎖骨凸出有如「皮包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瘦的人確實比較容易長皺紋。」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皮膚結構由外到內為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皮下組織主要就是脂肪,而瘦的人脂肪較少,真皮層、皮下組織也較薄;臨床上,短時間暴瘦的人,皺紋很容易跑出來。

 

醫解析皮膚老化成因

徐常捷比喻,年輕人的臉蛋飽滿,就像是「塞滿棉花的布偶」,主因是真皮層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但隨著年齡增長,25歲後膠原蛋白緩緩流失,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變少、支撐力跟著變差,尤其女性更年期後,雌激素缺乏更加速膠原蛋白流失,自然容易臉凹、長皺紋,有如「乾扁的柚子」,上了年紀,骨骼也會逐漸流失,特別是眼窩、太陽穴及下巴,凹陷程度又更加明顯。

看更多:女人過了40歲面臨膠原蛋白快速斷裂!名媛明星御用大師游絲棋公開「抗皺保養祕訣」

 

除了老化因素,徐常捷表示,皺紋形成的原因與日曬、皮膚乾燥及過度拉扯也有關,過度日曬及皮膚乾燥,會造成膠原蛋白變質、變性,以及彈性蛋白結構改變;而過度拉扯如抬眉、皺眉、大笑等頻繁表情,肌肉反覆拉扯局部皮膚,久而久之從動態紋變成抬頭紋、皺眉紋、法令紋的靜態紋,尤其年紀大、體型瘦的人皮膚較薄,皺紋也會更深。

 

3招補回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徐常捷提供3招補回膠原蛋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補對4營養

膠原蛋白就是蛋白質,飲食中可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而充滿動物性膠原蛋白的豬皮、雞腳,也可以當作膠原蛋白的原料之一;多吃蔬果養顏美容,維生素C、輔酶Q10可維持纖維母細胞正常運作;鋅如海鮮食物,可以讓角質運作順暢。

看更多:維生素C食物排行曝光!2招吃維生素C防曬、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更有效 這水果高檸檬6倍

 

徐常捷認為,隨著老化身體機能變差,透過食物補充,促進膠原蛋白及纖維母細胞增生「不無小補」,但吃太多豬皮、雞腳無益。

看更多:補充膠原蛋白吃木耳、豬皮、豬腳都沒用!吃什麼維持肌膚彈性?營養師曝「關鍵食物」

 

保濕、防曬

隨著年紀越大、皮膚皮脂分泌變少,皮膚乾燥容易長皺紋、皺紋也會更明顯,做好保濕讓表皮層的水分飽滿,不但看起來膚況變好、透亮,也能避免長皺紋,特別是秋冬更要注意。另外,也做好防曬,才能避免皮膚發炎及膠原蛋白分解、裂解,加速膠原蛋白流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美療程

想要補回流失的膠原蛋白,透過醫美療程是最有效的方式,如注射玻尿酸,或是電波、音波拉提,都能直接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但需定期「進廠保養」,才能維持理想效果。

 

◎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曼玉粉專
◎ 諮詢專家/徐常捷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改善魚尾紋6招!「用按的」也有效 這樣按還能消除法令紋、抬頭紋
icon
2023-01-13 11:00:00
延伸閱讀
年輕有皺紋可能是臟腑在求救!彥寬老師「香妃式」看起來變年輕
icon
2020-12-07 09:00:00
延伸閱讀
頭皮僵硬易長皺紋!簡單3頭皮按摩減少法令紋、抬頭紋 還能改善雙下巴
icon
2022-10-26 14:36:00
延伸閱讀
院內擴大感染,口罩要戴好戴滿!沒想到有些人卻趁機偷偷變美…
icon
2021-01-18 15:31:25
延伸閱讀
50歲OL眼乾澀狂點人工淚液卻無效 醫:這種眼睛乾不是乾眼症!治對了連皺眉紋都可消
icon
2023-01-12 11:46:00
延伸閱讀
T字棒、V臉滾輪用錯更糟!醫曝1習慣加速肌膚老化 5大拉提妙招當心鬆垮垂更嚴重
icon
2022-01-12 17:22:4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