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郭書瑤靠一招「瘦身不瘦胸」!豐胸菜單大公開 營養師點評這1項不建議

許佳惠 報導 2022/08/23 13:0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星郭書瑤擁有童顏巨乳的好身材,但剛出道時卻有網友笑稱她是「象腿妹」,激發她努力運動瘦身,她表示,自己會做飲食記錄、戒糖、有時間就運動,並且用擀麵棍鬆筋,讓小腿線條更美;而飲食上,她靠補充乳製品和膠原蛋白,做到瘦身不瘦胸。營養師表示,減重時要注意的是總熱量,利用好的蛋白質跟油脂,自然不會瘦到胸部,而且還能轉化成膠原蛋白,不過豬皮、雞腳凍這些都不建議,瑤瑤的豐胸菜單只有部分可做飲食參考。

看更多:張鈞甯執行「962飲食法」,身材曼妙靠3招!營養師大推「1煮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飲食紀錄方便未來做調整 原型澱粉要分食

郭書瑤表示,如果想要執行一個「長久」的減肥計劃,建議先找營養師做諮詢,因為飲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她自己會做飲食紀錄,方便未來做飲食調整。此外,她減肥的第一步是從戒糖做起,不論是手搖飲、蛋糕等都一概不入口;而原型澱粉,例如地瓜、南瓜、紫薯等,就當作主食,而且要「分食」進行,若是一餐當中已經有肉有菜,那就要避免再進食澱粉。

 

隨時隨地運動 擀麵棍幫助放鬆肌肉

郭書瑤也曾表示「不論走到哪,都是我的運動場」,她並不會強迫自己每天都要進健身房,反而會利用零碎的時間動起來,沒有大空間跑步就用原地抬腿跑的方式取代。平時在家則會做棒式、深蹲,練核心肌群。而她的小腿肌肉比一般女星還要發達,為了防止小腿肌越練越大塊,她在運動過後會認真拉筋、按摩,也會用擀麵棍加深力道、幫助放鬆小腿肌肉。

看更多:愈減愈肥?錯誤方法別再用!醫破除5大常見減肥迷思 授1茶飲助排濕消水腫

 

瘦身不瘦胸菜單大公開

郭書瑤表示,想瘦身卻不瘦胸,就得靠吃,而且不能只吃單一種食物,而是要均衡飲食,她也大方分享自己的豐胸菜單:

1.熱豆漿加蛋:

可以同時補充兩種不同的蛋白質。

 

2.海鮮:

例如蝦、蛤蜊等,裡面含有豐富的「鋅」,可以促進荷爾蒙讓胸部長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豬腳、豬皮、黑白木耳:

裡面含有豐富的膠質,可以補胸部,還能讓皮膚變得更滑嫩。

 

4.起司、牛奶:

補充蛋白質,也可以補鈣。

 

5.南瓜、蘋果、山藥、奇異果、水蜜桃:

這些食物都是郭書瑤減肥時的最愛,含有維生素C、膠原蛋白和膠質。

 

總量控制下 攝取好的油脂和蛋白質

振興醫院營養師陳韻婷表示,很多人減肥會採取少吃或低熱量飲食,不過油脂和蛋白質的攝取量如果都減少,胸部就會縮水,所以減重也要有必要的脂肪攝取;想要不瘦胸,就要吃好的蛋白跟油脂,而且油脂是從食物中來,不是烹調用油;郭書瑤的菜單中,乳製品、牛奶、起司、豆漿、蛋等,都符合這個條件,其中豆漿還有植物性雌激素、大豆異黃酮,是胸部發育必備的營養素;而要瘦身不瘦胸,只要做好總熱量控制,在這個前提下,攝取豐富蛋白質和天然的動物性脂肪就能做到。

看更多:最怕「水腫肥」!江P聯合中醫教3穴位按壓、刮痧加2運動 在家也能排濕氣、消水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瑤瑤食譜只有這一項不建議

陳韻婷說,海鮮類含有鋅,可以幫助皮膚生長,同時也是免疫和細胞合成所需的原料,所以攝取量足夠,有助提升器官和胸部發育健全;至於豬腳、豬皮、雞腳、雞爪凍等,其實都屬飽和脂肪酸,不建議從這些食物獲取膠原蛋白,而且這些食物的凍狀其實都是脂肪,也不是膠原蛋白,吃太多可能膽固醇上升、高血脂,真的很想吃的話,只能偶爾吃。至於膠原蛋白要怎麼補充?陳韻婷建議,豆、魚、蛋、肉的蛋白質搭配足夠維生素C,能將部分轉化成膠原蛋白。至於豆、魚、蛋、肉的選擇順序,可依照膽固醇脂肪低至高選擇,以豆類最好,其次依序是魚、蛋、肉。

 

運動30分鐘以上才會燃脂

陳韻婷說,臨床上常有患者運動3分鐘就認為夠了,其實不管是原地跑步、原地跳繩或有氧訓練,都有助提升心肺功能,如果才做3分鐘,根本就是安慰劑,至少要20~30分鐘以上,才會開始燃脂。而使用擀麵棍或徒手按摩,都是幫助肌肉放鬆、雕塑線條的方式,運動後可以做,讓線條變美。

 

◎ 圖片來源/翻攝自郭書瑤臉書
◎ 諮詢專家/陳韻婷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肥會先瘦到胸部?1種瘦身飲食、2招「推胸運動」 不擔心胸部變小
icon
2020-10-05 10:00:00
延伸閱讀
蛋白質減脂、增肌吃法大不同!營養師公開「男女運動後菜單」 突破減重撞牆期
icon
2021-04-07 14:20:22
延伸閱讀
拒絕溜溜球效應!減重不需要設計菜單,只要牢記5原則就足夠
icon
2020-06-09 12:15:00
延伸閱讀
2022一定瘦!營養師盤點12個生活小習慣幫助瘦身,減肥成功
icon
2022-01-25 16:08:54
延伸閱讀
韓妹變胖被分手,兩年甩肉45公斤拒復合 分享瘦身變美的減肥菜單
icon
2021-11-18 12:07:09
延伸閱讀
楊謹華戒湯、靠2種水和「這種瓜」輕鬆瘦!營養師大讚它營養高、熱量低
icon
2022-08-25 11:31:3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