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喉嚨痛、頭痛、全身痛?這些「天然止痛食物」幫你緩解疼痛 趕快吃起來!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7/06 11:48
  • 字體放大
  • 喉嚨痛、頭痛、全身痛?這些「天然止痛食物」幫你緩解疼痛 趕快吃起來!

    止痛藥是居家常備用藥,尤其防疫時期,針對喉嚨痛、頭痛或全身痠痛,甚至女性朋友生理痛,都需要藉助止痛藥來緩解。其實,日常生活中也有些「天然止痛食物」,吃這些食物也可以減緩疼痛程度,讓自己的身體舒服些,可以順利從事日常活動。

    看更多:兒童發燒是腦炎需趕快退燒?兒童長新冠7大徵兆:腹瀉、嘔吐、長疹要當心!
     

    咖啡因止痛 櫻桃莓果、薄荷抗發炎

    打疫苗、確診新冠,有些人會有局部腫痛,甚至全身痠痛的症狀,有時候忍一下就過了,但也有人奮力與疼痛對抗,但實在難以忍受時,除了止痛藥,也不妨試試這些食物!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分享,他與好友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因為時常為患者動手術,也向分享止痛的祕訣,有些原型食物可以安撫痛神經,減少疼痛感,對緩和疼痛頗有幫助,不舒服的你趕緊吃起來!

     

    咖啡:咖啡因是經過證實有效的止痛成分,可以干擾神經疼痛的訊號。很多止痛退燒藥也會添加咖啡因,如果身體有疼痛時,也可以喝咖啡或紅茶來緩解。

     

    薄荷:薄荷有抗菌作用,也能緩解鼻塞和抗發炎;薄荷的鎮靜作用也可以舒緩疼痛,尤其是喉嚨痛和頭痛,可以泡成薄荷茶飲用。

     

    櫻桃:櫻桃和莓果類有天然的止痛效果,對於抗發炎也有幫助。

     

    喉嚨痛、頭痛、全身痛?這些「天然止痛食物」幫你緩解疼痛 趕快吃起來!
    看更多:居家常備藥NSAIDs能退燒消炎止痛,亂吃恐傷腎!這4種人使用要謹慎

     

    深海魚含Omega-3 大蒜殺菌 黑巧克力有鎂

    深海魚:富含Omega-3的深海魚,像是鮭魚、鱈魚,可以抑制發炎和疼痛

     

    蒜頭:大蒜是超強的殺菌和消炎食物,能夠減緩體內的疼痛和發炎。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有豐富的鎂,可以安撫神經,減少疼痛感,帶來好心情

     

    當疼痛症狀出現時,如果手邊正好有這些食物,或許可以幫助您度過不舒服的時期;不過,高銘鴻醫師建議,如果疼痛難耐,不是「天然止痛食物」可以緩解的話,還是應就醫找出原因,針對病因,在醫師指示下服用藥物和止痛藥才好。

    看更多:居家常備藥NSAIDs能退燒消炎止痛,亂吃恐傷腎!這4種人使用要謹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高銘鴻醫師提供
    ◎ 資料來源/高銘鴻醫師李秉勳醫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喉嚨痛、頭痛、全身痛?這些「天然止痛食物」幫你緩解疼痛 趕快吃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