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真的結晶了!59歲潘若迪飆舞14小時竟抖出「鹽巴」 中醫曝4流汗部位看健康

潘若迪 翻攝自臉書

朱育嫻 報導 2023/09/15 16: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熱愛舞蹈的知名健身教練潘若迪,59歲仍然體力驚人,花了14小時拍攝新歌MV,整個台北跑透透,潘若迪晚上要換下衣服時,服裝師嚇到:「衣服抖出鹽巴了!」沒想到一整天的汗水變成白色結晶物!

 

跳60次機車舞,汗水都變成結晶物

59歲的潘若迪受封「亞洲有氧天王」,他將推出全民運動單曲,在新歌MV中大跳「機車舞」。MV動員了舞群、演員約50人,跑遍整個台北市取景,潘若迪一整天下來共跳了快60次機車舞,汗流浹背,也引起路人圍觀共舞同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趣的是,歷經14小時完成拍攝後,晚上服裝師協助潘若迪換衣服,才剛脫下,服裝師就驚呼「天哪!衣服上面抖出鹽巴了!」潘若迪也爆料自己「卡襠」一整天,苦笑說:「我這跳舞戰衣為了不要亂移動,從胯下交叉固定住,簡直像穿了整天丁字褲在跳舞,有夠卡的!」

看更多:流汗「黏踢踢」是糖尿病前兆?中醫:汗黏的人小心高血壓、高血脂也跟著來

 

中醫師吳明珠分析:4部位流汗看出健康警訊

潘若迪的大量汗水凝結成鹽花,讓工作人員嘖嘖稱奇。「流汗」是人體調節體溫和排出體內廢物及多餘水分的功能,你知道從「流汗部位」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嗎?中醫師吳明珠就曾在《健康2.0》節目中指出,身上4個流汗部位可看出身體警訊。

 

1.腋下容易冒汗

吳明珠表示,腋下容易冒汗的人,汗腺比較發達、愛吃重口味食物、經常熬夜,在中醫代表心火旺,建議平時要清淡飲食,也可以吃多苦瓜,幫助去心火、去濕熱。

看更多:「心火旺」喉嚨緊、眉心痛、胸悶!中醫指點「2處」滅心火、幫心臟解壓

 

2.胸口容易冒汗

胸口容易冒汗的人,在中醫理論屬於脾胃失和,也就是代表消化不好 、代謝不良,建議多喝水、少喝飲料,可以多吃清熱解毒的冬瓜、苦瓜,或是用薄荷、菊花、洋甘菊泡水飲用,以及不加糖的仙草,但青草茶不建議常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鼻子容易冒汗

中醫觀點認為,鼻子是肺的開口,鼻子容易冒汗的人,甚至鼻頭會凝出小水珠,代表肺陰不足、肺氣不夠或肺陽太旺,對溫度的調控比較差,早上起來、黃昏或睡前,容易打噴嚏、流鼻水、鼻塞,也比較容易疲勞 。

看更多:男人40竟飄老人味!幾歲有老人味?2大名醫解析「加齡臭」:5部位最易藏臭味

 

4.額頭容易冒汗

額頭容易冒汗的人,甚至頭皮也容易冒汗、長痘痘,在中醫屬於肝陽上亢,也就是血液循環快、火氣比較大,建議睡眠要足夠;可以多吃滋陰的枸杞子、豆漿、百合、牛奶,少吃燒烤、油炸食物。

 

◎ 圖片來源/翻攝自潘若迪臉書
◎ 資料來源/吳明珠中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口乾舌燥怎麼辦?多吃這一味水果!「唾液減少」身體暗示你1件事
icon
2023-09-14 15:20:00
延伸閱讀
白嘉莉媽媽罹巴金森氏症 她「天天堅持做1事」母離世不留憾 醫:5症狀提早警覺
icon
2023-09-12 12:30:00
延伸閱讀
哈孝遠40歲就得退化性關節炎!每天抬腿50下穩定關節 1飲食延緩退化
icon
2021-12-09 17:00:00
延伸閱讀
60萬人受惠!放寬3大族群申請外籍看護門檻,輕度失智將免評「巴氏量表」
icon
2023-09-13 12:34:00
延伸閱讀
便便完「這樣擦屁股」肛門會發炎!濕紙巾可以擦屁股嗎?衛生紙用哪一種?
icon
2023-09-11 12:45:00
延伸閱讀
女星腦瘤開顱搶救竟又復發 嘆「有病友復發8次」醫揭聽神經瘤易復發內幕
icon
2023-09-06 14:5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