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快列入採買食物清單!營養師狂推「6大耐放營養食物」 最久可放3年不壞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6/04 10:00
  • 字體放大
  • 快列入採買食物清單!營養師狂推「6大耐放營養食物」 最久可放3年不壞

    傳統市場、賣場最多確診者足跡,各縣市實施市場分流;居家防疫期間,不少人出門採買食物全副武裝,就怕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6大耐放營養食物」,最久甚至可存放3年。

    看更多:居家防疫9大必買食物!營養師公開「精準買菜妙招」 冷凍蔬果、罐頭買什麼最好?

     

    6大耐放營養食物

    高敏敏表示,居家防疫期間,自己在家煮飯除了能減少出門次數,也能更安心、衛生,提供6大耐放營養食物,建議列入採買食物的清單,精準買菜最重要。

    看更多: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傳統市場、賣場最多 侯友宜「做不到、就停業」

     

    可久放主食

    補充能量、未精緻的澱粉,且富含膳食纖維。
    推薦:全穀米、蕎麥麵、麥片、地瓜、南瓜、馬鈴薯、全麥麵包、蘇打餅乾、玉米罐頭。
    保存期:1~2年。

     

    冷凍蔬果或低鹽低糖罐頭

    冷凍蔬果透過急凍的方式保存。營養價值依然豐富,罐頭建議選則少鹽、少糖。
    推薦:花椰菜米、冷凍莓果、冷凍蘆筍、蕃茄罐頭、蘑菇罐頭、鳳梨罐頭。
    保存期:1~3年。

    看更多:喝冷飲、吃冰品容易拉肚子?天天按3穴位「增強腸胃免疫力」 1情況快就醫

     

    耐放型新鮮蔬果

    新鮮蔬果有天然的維生素C、植化素,可以對抗疫情時緊張的壓力、幫助抗發炎。
    推薦:高麗菜、紅白蘿蔔、花椰菜、乾香菇、蘋果、檸檬、芭樂、奇異果、香蕉、洋蔥、大蒜、薑。
    保存期:2~3星期。

    看更多:居家防疫不怕胖!營養師點名12款低卡食物 這種熱量僅20大卡、超有飽足感

     

    富含蛋白質的罐頭及冷凍食材

    可久放的優質蛋白質,鞏固免疫力之餘,冷凍毛豆當作嘴饞點心也很適合。
    推薦:冷凍毛豆、凍豆腐、黃豆、冷凍肉品、水煮鮪魚罐頭、鷹嘴豆罐頭。
    保存期:3個月~3年。

    看更多:肉類、海鮮冷凍可以放多久?營養會流失嗎?營養師公開「新鮮食物冷凍保存期限」 1招保持最佳品質及風味

     

    耐保存的乳製品

    每日不可少攝取鈣質,保久乳沒有加防腐劑與鮮奶一樣營養,是防疫期間的好幫手。
    推薦:保久乳、奶粉、起司、乳酪。
    保存期:9個月~1.5年。

    看更多:「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方便食用烹調型食材

    堅果可以直接吃、雞蛋簡單烹調就很美味,市售健康的沖泡飲品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雞蛋、堅果、沖泡飲品。
    保存期:1個月~1年以上。

    看更多:第3級警戒延長至6/28!營養師最推「12大耐久放營養蔬菜」 防癌、通便、提升免疫力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