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韓國吃播YouTuber爆肥至131公斤 500天成功狂減45公斤,竟只靠改變2習慣!

丁彥伶 整理 2021/09/14 10: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韓國人氣YouTuber梁秀彬以拍搞笑影片及「吃播」聞名,其個人IG帳號坐擁超過90萬粉絲,其YouTube頻道更有超過270多萬粉絲訂閱。但吃播演出讓她體重一度高達131公斤,雖肥胖身形成為個人特色,但是健康卻出現問題,因此她展開500天減重計畫,成功減去45公斤,其實,她只改變了兩個習慣。

 

梁秀彬因拍攝過一段「剪壞瀏海」的影片在網路被瘋傳,此後還拍攝不少搞笑短片、化妝以及大快朵頤的「吃播」影片,因此人氣上升在網絡上爆紅。當時重達131公斤的梁秀彬圓滾滾的身材十分可愛,也成為她的個人特色,自小愛吃美食的她體重直線飆升。但2、3年前她驚覺身體發出警號,深受糖尿病、偏頭痛等健康問題困擾,因此下定決心減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54歲鄭文燦狂減11公斤變型男 中年後突破減肥瓶頸,專家教1招就瘦2公斤

 

靠控制飲食與運動2招狂減體脂

下定決心減肥的梁秀彬原本十分討厭運動,但為了減重也走進健身房,跟隨專業教練的指導開始一連串減肥計劃。當時她測出的體脂量數字嚴重超標,經過堅持不懈的減肥,500日後梁秀彬成功減重足足45kg,體重由131kg減至86kg,腰圍也由44吋減至33吋,身體各部位明顯消瘦下來。

 

 

她公布自己成功減下45公斤的秘訣。首先她先從做有氧運動開始,因此初減肥時沒太大的體力,先從有氧運動開始打底,等較有體力了才開始做重量訓練。梁秀彬一開始1星期跟教練做兩天重訓、5天進行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先從散步或快走慢慢培養,有體力後再加強。她最喜歡的重訓是「深蹲」,可以練出翹臀和身體線條。

 

蛋白質、澱粉和脂肪攝取比「5:3:2」

飲食方面,她堅持1天吃2餐,早上10到11點吃第1餐,下午的5點左右吃第2餐。她的食物選擇採取低碳、高蛋白及有的油脂食物為主,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取比例分別是「5:3:2」。

看更多:狂嗑柿子結成胃糞石 醫師囑天天喝「這個」軟化,胃結石快快清乾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成功減重後的梁秀彬不僅外觀判若兩人,原本的糖尿病及偏頭痛問題都得以改善。減肥後體力也變得更好,不容易生病。她也還分享瘦身後變得更開朗積極,過去胖的時候情緒起伏大、容易產生負面情緒,如今她的身心變得更加健康。

 

 

最重要是堅持

梁秀彬鼓勵減肥中的女生們「最重要的是堅持」。不一定要跟教練減肥,而是「找到自己喜歡、又能堅持下去的運動就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於飲食與運動著手,循序漸進,便能達成減重目標。

 

營養師說:增肌減脂體重會增加,別擔心

香港營養師楊蒨珩對於梁秀彬以「增肌訓練」,搭配有氧運動為主的運動方法表示讚同。她指出,增加肌肉能更有效地燃燒脂肪,但是也提醒減肥人士在增肌過程中會發生體重上升,但這並不代表變胖,而是肌肉的重量是脂肪的6倍,即使體重變重,但是外表看起來更瘦。因此她建議先增肌、再做有氧運動來燃燒脂肪,減肥效果更能事半功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針對梁秀彬緊持1天只吃2餐,楊蒨珩認為進食次數對減肥結果並無太大的影響,無論是一日兩餐、3餐還是少量多餐,只要控制食物份量與攝取的卡路里便具減重效果。她也認同梁秀彬的「5:3:2」黃金比例飲食法,雖然其理念與生酮飲食法接近,但並未像生酮飲食極端要求「超低碳水化合物」攝取,她也建議想減肥的民眾可參考這種進食比例,適當進食碳水化合物,不要完全戒食。

 

專家再建議:改變進食順序

另外,除了喝大量水抑制食慾外,楊蒨珩也建議「改變進食順序」。抑制食慾的最佳用餐順序是先吃蔬菜,再進食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她建議想減肥者可在吃主食前,先吃大量的零卡蔬菜以及高纖維的豆類來「墊胃」,增加飽腹感也能減少主食的進食量,更容易瘦。

看更多:台語歌后曹雅雯這樣做狂瘦30公斤 專家建議加上這1點絕對不復胖

 

◎ 圖片來源/梁秀彬IG

更多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Adele減肥暴瘦鄭欣宜曾催吐痛哭 加大碼女星之苦 瘦太快副作用多?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肥也能大口吃肉!韓國妹減重22KG教做「這道」晚餐,吃完睡醒繼續瘦
icon
2020-05-15 19:17:33
延伸閱讀
10萬人天天頭痛!4種女性最容易偏頭痛 愛吃美食竟也可能是原因
icon
2020-03-16 15:50:00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延伸閱讀
除了止痛藥,這個營養素偏頭痛患者一定要注意
icon
2019-12-30 10:00:00
延伸閱讀
頭痛可能會「傷腦」!研究發現:經常偏頭痛,恐增加失智風險
icon
2019-09-23 14:34:36
延伸閱讀
偏頭痛也可能引起失明? 神內醫師教你3個症狀分辨「視網膜偏頭痛」
icon
2021-01-15 12:39:0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