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快吃9大「補水食物」透心涼!退火、解熱又防中暑 這種菜能降血壓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21 12:15
  • 字體放大
  • 快吃9大「補水食物」透心涼!退火、解熱又防中暑 這種菜能降血壓

    天氣炎熱小心熱到脫水、中暑!營養師高敏敏推薦9大「補水食物」,不但可以補水、退火、解熱又消暑,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避免口乾舌燥、皮膚乾癢,以及預防中暑 。

    看更多:營養師曝「5大食材」氣場強 健胃又清熱解毒

     

    9大補水食物

    冬瓜

    冬瓜含水量為96.9%,含鉀量也非常豐富,每100g的冬瓜就有165mg的鉀、含水量為96.9g,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女生夏天發現自己的臉腫腫,就來碗冬瓜湯。

    看更多:食譜/雙冬蛤蜊冬瓜湯-清肺止咳化痰又利尿 助緩解咳嗽、遠離肺病

     

    黃瓜

    黃瓜含水量96%,瓜類通常含水量都會比高,每100g的黃瓜高達96g的水分,而補充水份之餘,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每100g的黃瓜,有1.3g的膳食纖維,夏天如果食慾不振就吃黃瓜。

     

    生菜

    生菜含水量為95%,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面對夏日酷暑,來一盤水果生菜沙拉,不只清爽涼口,也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絲瓜

    絲瓜含水量為94.6%,每100g的絲瓜含水量高達94.6g,高豐富的水分可以幫助解熱、防中暑,吃絲瓜補水之外,也能補充膳食纖維,是解熱、防中暑的好食材。

    看更多:食譜/祛濕雙瓜燴干絲-夏天排毒消水腫 除濕養胃又健脾

     

    大番茄

    大番茄含水量為94.5%,夏天來一顆大番茄可以退火解暑,輕鬆補足蔬菜量,且大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完全不怕加熱,反而烹調加工過後,更容易釋放出營養素、更容易吸收。

     

    苦瓜

    苦瓜含水量為94.3%,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就含有53mg,不但能清熱解毒、健胃、助代謝之外,苦瓜也可以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看更多:食譜/苦瓜封鳳梨雞-夏日養心降火氣 幫助控制血糖又降血脂

     

    海帶

    海帶含水量為93.8%,能除積熱,尤其含鉀量豐富,也可以幫助降血壓。

     

    青椒

    青椒含水量為92.2%,有清心解熱的功能,青椒纖維高 可以幫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西瓜

    西瓜含水量90.8%,吃片西瓜就會有透心涼的感覺,除了補水之外,也讓身體自帶涼感、幫助消暑。

    看更多:「大暑」要吃大蕃薯開運、化煞!命理師曝5大禁忌 當心衰神上身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快吃9大「補水食物」透心涼!退火、解熱又防中暑 這種菜能降血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