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辛丑牛年缺水!命理師曝2生肖運勢最差 公開「五行五色飲食開運術」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3/29 15:02
  • 字體放大
  • 辛丑牛年缺水!命理師曝2生肖運勢最差 公開「五行五色飲食開運術」

    2021辛丑牛年在命理學中少了「羽水」,也就是陰水不足。命理師簡少年指出,水運不濟的年份,除了比往年偏冷,天地對水的補給不足,也會使得水氣弱而更容易心浮氣躁,建議民眾多補水來開運。

    看更多:春季食療養生!中醫博士大推5食物「食藥兩用」 益壽延年效果好

     

    辛丑牛年 生肖豬、蛇要多注意

    簡少年分析,2021辛丑牛年事業運最旺的生肖屬兔、愛情運最旺的是屬虎及屬狗,而財運亨通一整年的則是生肖屬羊;然而,屬豬、屬蛇,則要多加注意了,生肖豬的人,容易奔波於各式各樣的挑戰,面臨到許多過往陌生的事物,感到身心疲憊、低落;屬蛇的人則是充滿審思、反省的一年,需要做相對應的調整重新出發。

    看更多:牛年運勢大解析!3生肖最好運、1生肖最差 雨揚老師教你趨吉避凶

     

    五行五色飲食開運術

    針對運勢上種種不順,簡少年傳授「五行五色飲食開運術」,將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興衰相生相剋,搭配相對應的顏色食物,白、青(綠)、黑、赤(紅)、黃,透過五色調養情緒,能夠幫助身心靈達到綜觀的養生效果。

     

    白色食物

    白色在五行中屬金,感到低潮、悲傷時,可多食白色食物,幫助降火氣及潤喉,例如:山藥、白蘿蔔、百合、梨子、大蒜等食物,富含維生素C,幫助青春、美麗。

    看更多:洋蔥正好吃!哪種顏色洋蔥最營養?1招吃法護心效果最佳 4招挑選新鮮洋蔥

     

    綠色食物

    木的性質是向上及四周舒展,如果感到憤怒、激動時,可補充青綠色食物,滋養同時提升體內循環,例如:綠豆、芹菜、菠菜、奇異果、青梅等,而越是深綠的蔬菜中鐵質及葉酸含量就越高。

    看更多:棗子正好吃!「台灣土棗」維生素C含量高 飯後1顆腸胃好 棗子要挑「淡綠、有光澤」才不會澀

     

    黑色食物

    五行中黑色主水,固元氣,辛丑年遇上水運不及的情況,面對生活有巨大的不安全感,建議民眾可以多補充黑色食物,例如:黑豆、海帶、香菇、黑木耳、黑蒜、黑芝麻等,有助於利水、清體循環及提升代謝力。

    看更多:「豆中之王」補肝腎、養黑髮 3種食物和它最搭!

     

    紅色食物

    中醫認為紅色為火,當一個人感到鬱悶時,多吃紅色食物益氣又能促進新陳代謝,例如:胡蘿蔔、枸杞、番茄、蔓越莓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2種菜別生吃!有機之父:生吃胡蘿蔔、菠菜 恐心臟麻痺、骨質疏鬆

     

    黃色食物

    土為大地之母,萬物生長於土之上,而人獲取營養賴以生存運作,其中健康的免疫系統更是無可取代,透過免疫力調節得以提升保護力,抵抗外來壞東西入侵。當感到焦躁、焦慮時,食用黃色食物能有所助益,代表的黃色食物有蕃薯、南瓜、黃馬鈴薯、香蕉等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諮詢專家/簡少年命理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