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心臟病權威每天走1萬步 體重93公斤減到75公斤、血糖也正常了!

  • 郭庚儒 整理
  • 2021/10/06 09:00
  • 字體放大
  • 心臟病權威每天走1萬步 體重93公斤減到75公斤、血糖也正常了!

    心臟病權威、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研究所所長暨心臟中心主任胡大一,曾是肥胖患者,後來每天堅持走1萬步,一走就是16年,體重從93公斤減到75公斤,血糖都正常了。

    看更多: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減肥、強心臟、降血壓血脂、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 醫揭走路12種驚人效果

     

    醫生不一定健康 工作忙易肥胖

    胡大一分享,一次在美國達拉斯參加美國心臟協會(AHA)學術年會,見到老朋友—有氧代謝運動之父KennethH.Cooper(庫博)。

     

    82歲高齡的庫博教授,依然充滿活力,他告訴胡大一,醫生的第一個患者其實是自己。胡大一說,這一點,16年來,也感同身受。

     

    胡大一說,庫博教授是他1987年在美國做訪問學者時,結交的一位朋友,原來也是一名心臟內科醫生。

     

    1960年,庫博剛參加工作,在運動時發現自己有心律失常的問題,因為緊張的學習和畢業後當醫生工作繁忙,常吃不健康的飲食,又不堅持運動,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得他的體重從76公斤增至93公斤,經常有疲勞感,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肥胖是精神緊張、壓力增大的最常見表現。作為一名心臟內科醫生,庫博意識到這一點,於是他開始減肥。6個月內,成功減重,高血壓、糖尿病前期、疲乏和食慾不佳等問題迎刃而解。說起這一點,庫博告訴胡大一,「我並無神丹妙藥,只是少吃多動。」

    看更多:心臟病權威公開3種心腦血管操 血管有彈性、更年輕!

     

    預防心血管疾病 做有氧運動就對了

    後來,庫博辭職與夫人開始發展有氧運動中心,包括美國歷屆總統,還有宇航員都在他那裡做健身。從那開始,庫博出版的《有氧代謝運動》成為全世界的健康經典。

     

    胡大一表示,有氧運動其實是預防心血管疾病非常好的良方。比如走路,因為走路不需要特殊的條件,還很有效,對於老年人和已經有心血管病的人來說。也很安全,「16年來,我自己也體會到了其中的效果」。

     

    胡大一曾經也是肥胖患者,後來每天堅持走1萬步,大概100分鐘,每分鐘走100步左右。他說,走了16年,體重從以前的93公斤最低減到74公斤,現在大概75公斤,16年前,血糖也不正常,現在都正常了

    看更多:「瓜中C王」苦瓜可降血糖、血脂!苦瓜越苦營養越高?營養師4招怕苦也敢吃苦瓜

     

    醫師公開運動秘訣 每天去做是關鍵

    很多人都說減肥容易復發,胡大一卻一直沒有復發。他說,關鍵就是持之以恆,每天去做,每天至少運動一次,連續運動不少於30分鐘,每週至少保證5天。

    看更多:走路護膝還是傷膝?院長級骨科名醫教你3方法 膝關節多用20年

     

    胡大一認為,畢竟心血管疾病預防和做運動不是突擊式的,是一輩子的事,就像每天得吃飯、工作、學習,一定要把運動整合到日常的生活工作節奏裡。

    看更多:長時間走路雙腳痠痛、膝蓋疼痛?「手指瑜伽」啟動自癒力 有效舒緩疼痛

     

    比如,開會早到會場了,就自己出去走路,不願意坐著聊天;休息時和大家一起喝點茶,剩下時間也就走起來;在機場,要是提前到、等著很煩,不如走起來。

    看更多:深蹲練出名模身材!上班族必做5運動 瘦身又能遠離肩頸痠痛

     

    另外,胡大一也分享,只要能坐大眾運輸工具就坐大眾運輸工具,在國外開會,住的地方離會場不遠,儘量不坐車,走路去會場,把運動養成一個習慣。

    看更多:66歲林青霞公開「甩肉菜單」半年狂瘦12公斤!醫曝「熟齡減重祕訣」 這樣做當心越減越肥

     

    ◎ 本文摘自/《救心:心臟病權威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養身指南》胡大一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心臟病權威每天走1萬步 體重93公斤減到75公斤、血糖也正常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