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血管最怕硬化、阻塞!彥寬老師「降心氣法」 這一招保養心血管

郭庚儒 報導 2021/10/25 10: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血管老化、血管硬化問題,一開始都沒有明顯症狀,例如輕微的血液循環不好,一開始可能只是感到暈眩、眼睛看不清楚。很多人在運動時感到胸悶,或是日常活動時感到不舒服才去做檢查,其實有自覺症狀出現時,往往血管已經阻塞了!

 

53歲的劉先生,就因為心臟不時有刺痛感,就醫檢查並未發現有什麼問題,醫生只叮嚀他多運動,他不只游泳、跑步,還做鐵人三項,但心臟的刺痛卻沒改善。他表示:「剛學氣功時,手掌勞宮穴會隱隱作痛,老師說這是心臟的問題,要我接著密集練習,20天後爬樓梯,心臟完全沒有異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三高患者 留意動脈硬化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提到,現代人,吃的多、動的少,不但容易體脂肪高,還常伴隨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更會加劇動脈硬化,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以冠心病來說,是心臟血管阻塞所引起,也就是一般常說的動脈硬化,最常見的部位在冠狀動脈、頸動脈及下肢動脈。

 

冠狀動脈血管負責輸送血液到心臟,供應心臟細胞氧氣及養分。當冠狀動脈硬化,血管會變狹窄或阻塞,血液就不易通過,會造成心臟缺氧而引發心絞痛,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導致心臟肌肉壞死,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或猝死,這就是冠狀動脈硬化心臟病,也就是冠心病。

看更多:白雁老師「平心降壓法」 遠離中風威脅

 

情緒、壓力、熬夜 慢性傷害血管

彥寬老師指出,血管是人體最重要的養分通道,如果沒有好好保養血管,血管發生阻塞病變,不只帶來惱人的慢性病,還會增加很多突發性的血管意外,其實都來自忽略及缺乏養生之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現代人容易生氣、緊張、壓力大、常熬夜,這些都慢慢傷害血管及循環。彥寬老師以失眠、熬夜為例說明,血管持續收縮無法休息,身體長期處於燥熱上火狀態,動脈內膜容易增厚變窄、血流不暢、循環不好,都使罹患心腦血管疾病風險大增。

 

另外,長期處於緊張及壓力狀態,容易產生高血壓損傷血管,造成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的血管失去彈性,使得舒張功能變差,又會導致血壓變高,這樣反覆惡性循環,不知不覺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患。

看更多:調節血壓靠這招!彥寬老師「八卦功」疏通心經 穩定心臟血管循環

 

慢運動循環好 保養血管、防三高

人體是最精密複雜的機器,不好好維持,就會提前報廢。彥寬老師建議,盡早開始重視循環保健,才能讓自己遠離血管病變的風險。

 

從氣學角度來說,心臟需要心氣推動,血液才能良好的循環到全身。長期處在緊張、壓力、焦慮、憂鬱狀態下,很容易心氣不足,心火旺盛,不但會影響腸胃功能,引發自律神經失調,還會出現很多精神官能性的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老師建議,經常練習「降心氣法」,能有效平衡心氣,平復心火,讓身體循環慢慢變好。有越來越多人透過每天氣功養生運動,幫助血管放鬆,維持血管彈性,不但增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也讓原有的三高問題得到改善及解決,對預防、保養血管的效果明顯看的見。

看更多:調節血壓靠這招!彥寬老師「八卦功」疏通心經 穩定心臟血管循環

 

降心氣 心情睡眠好轉

好處:引導心火下降,腎水上升,使心腎相交,調和氣血平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❶兩腳張開,與肩同寬。兩手從身體兩側緩緩抬起,到頭頂之後,中指向下,同時膝蓋微微彎曲,手落下來。
❷第2次手從兩側抬起,同時起身,到頭頂後中指落下,膝蓋彎曲,手向下降。
❸做完3次後起身。以兩腳合併,手握拳收功。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睡不好傷「心血管」!高血壓、冠心病、心臟衰竭機率大增
icon
2019-12-05 16:09:51
延伸閱讀
傷口難癒合?小心是「血管阻塞」了!周邊動脈血管阻塞有50%沒症狀
icon
2020-05-28 18:50:00
延伸閱讀
打完疫苗後胸悶 原來是嚴重血管阻塞!醫揭3症狀不能等,快去急診
icon
2021-09-02 11:46:56
延伸閱讀
暈眩就想吐,康康發現血管阻塞42% 血管阻塞有什麼症狀?
icon
2021-10-07 15:26:29
延伸閱讀
變天了驟降10度!彥寬老師1招保養心血管 預防高血壓、心臟病
icon
2022-03-21 13:33:30
延伸閱讀
被小孩氣到胸悶 媽媽以為焦慮看精神科,結果卻出乎意料…
icon
2020-06-30 18:5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