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4種走路習慣越走越胖!運動教練「享瘦步行走法」 天天10分鐘臀腿腹小一圈

  • 郭庚儒 整理
  • 2021/11/24 12:19
  • 字體放大
  • 4種走路習慣越走越胖!運動教練「享瘦步行走法」 天天10分鐘臀腿腹小一圈

    「走路」是日常基本動作,但很多人卻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不良習慣,也因為這樣導致肌肉不足、關節位置不正,而成為全身肌肉失衡的原因;戒除壞習慣,正確走路就是「享瘦步行法」的真髓。

    看更多:WHO認證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減肥、強心臟、降血壓血脂、增強記憶力、提高免疫力 醫揭走路12種驚人效果

     

    4種不良走路習慣

    走再多路也不會瘦、大腿馬鞍肉或小腿長蘿蔔,會引發這些情況的就是「不良的走路習慣」。

    看更多:心臟病權威每天走1萬步 體重93公斤減到75公斤、血糖也正常了!

     

    筆直抬起腳尖,以腳跟著地

    您是否因為刻意提醒自己「腳要往前跨」、「從腳跟著地」,而在走路時筆直抬起腳尖、用力用腳跟著地呢?一走動時小腿前側就會感到疲累的人,多半都是用這種方式走路。

     

    用這種方式走路時會過度拉直膝蓋,原本著地腳與後腳的膝蓋應該是微彎的,但是筆直抬起腳尖,膝蓋打直並以腳跟著地時會對膝蓋、腳踝與腳趾的動作造成妨礙。如此一來便無法順利運用關節,而形成只靠膝蓋下方拖著腳步的走路方式。

     

    在這種姿勢下是無法如預期般順利前進,為了往前進,反而必須用腳來帶動身體的動作,大腿與小腿因為這些多餘的負擔而導致肌肉發達,所以愈走腿就會變得愈粗壯

     

    除了穿高跟鞋以外,往前跨出腳時一般都會先從腳跟著地,因此著地時腳只需往前輕輕伸出即可,根本無需特別意識腳尖與腳跟的動作。

     

    跨大步

    由於步伐跨得很大時腰部也會跟著扭動,因此往往會被認為有助於雕塑腰線,但其實這項認知是大錯特錯的。

     

    跨大步行走時會造成腰部扭動,原本應該用到的髖關節或臀部的動作都因此受到限制,而無法有效率地往前進。

     

    除此之外,由於上半身隨著步伐扭動的緣故,整體姿勢會變得不穩定,著地時必須靠大腿外側來承受全身的重量。換句話說,臀部無法完全發揮應盡的作用,而大腿的負擔卻變多,因此大步走是很沒有效率的做法,只會讓腿變粗而已。

    看更多:1招遠離足痛!專家大推「機器人走路法」 預防關節退化、靜脈曲張、足底筋膜炎

     

    大幅擺動手臂

    擺臂幅度加大時,會引起與大步走一樣的現象。由於體幹不必要地扭動,導致著地時的姿勢變得不穩定,而對雙腳造成負擔。

     

    不信的話,請大家試著將雙手交握在身後走走看。肩膀是不是會前後大幅晃動呢? 不過,將手放開後手臂就會自然地擺動,肩膀的晃動與體幹的扭動情況也會減輕很多。

     

    也就是說,手臂會自然發揮擺錘的作用以維持體幹的穩定,大幅擺動手臂只會造成反效果,因此無須刻意為之。

    看更多:長時間走路雙腳痠痛、膝蓋疼痛?「手指瑜伽」啟動自癒力 有效舒緩疼痛

     

    ❹模特兒台步走法

    邊走邊扭腰還得保持一直線前進,著地時將膝蓋完全打直的模特兒台步,其實並非自然的行走方式。

     

    著地之際當膝蓋完全打直時,不僅大腿前側會不必要地出力,臀部也會往外搖,造成骨盆過度晃動。

     

    模特兒台步走法常見於受過美姿美儀指導的人,以營造搖曳生姿的效果,這樣的行走方式與其說是錯誤,倒不說是所求的目的不同。

     

    走動時若不扭腰就無法走成一直線,因此骨盆會過度晃動,是造成大腿負擔的原因。請記住,模特兒台步就好比營造搖曳生姿效果的舞步那樣。

    看更多:走路護膝還是傷膝?院長級骨科名醫教你3方法 膝關節多用20年

     

    享瘦步行走法 4周瘦一圈

    腳掌內側沿著寬約5公分的長直線外側行走,只需留意腳尖有筆直往前伸即可,享瘦步行走法能讓體幹維持穩定,讓身體學會維持正確的姿勢,持續進行4周大腿、小腿、腹部周圍、臀部全都小一圈。

    看更多:年紀大少吃也變胖?主廚2個月瘦8公斤 公開「減重菜單」激推1食材

     

    ◎ 本文摘自/《走成一個瘦子:1天10分鐘,4週輕鬆擊退激凸小腹 × 粗O型腿 × 肥滿身體曲線》森拓郎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4種走路習慣越走越胖!運動教練「享瘦步行走法」 天天10分鐘臀腿腹小一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