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愛在疫起時/感動!醫護大合唱撫慰人心,守護台灣的心跳聲

朱育嫻 報導 2021/06/18 08: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正處防疫高峰的時刻,本土各個角落都有人用不同的方式,來為這塊土地蓄積正向能量!秀傳醫療體系的醫護人員就共同唱出一首《台灣的心跳聲》,他們相信在所有台灣人的努力下,一定可以讓這波疫情平安渡過。而這個防疫大合唱的發起人,是外科醫師黃漢斌。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你助餐、助菜我來送!網路點餐平台發起「疫情相挺計畫」,盼全民一起挺醫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社會處於低氣壓,但依舊有溫情。身為彰濱秀傳院長的黃士維表示,每天關心著當日確診及死亡人數,看著院內上下隨著疫情波動,滾動修正手上的工作,各單位間互相整合,只為了能滴水不漏;而一首醫護團隊滿滿正能量的《台灣的心跳聲》,也為自己及身邊的人都說一聲「加油」!

 

秀傳醫護團隊滿滿正能量唱出《台灣的心跳聲》,盼全台一起挺過疫情。

 

有些同仁不願意影片露臉,擔心外界排擠

此次發起防疫大合唱的,是秀傳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漢斌,他在秀傳已經服務了6、7年。在電話訪談中,黃漢斌語氣穿透出滿滿的活力,他說這次的防疫大合唱,是由加護病房、一般病房、一般門診、檢驗科、放射科和急診同仁一起參與,花了1周的時間去完成,他也透露:「其實同仁們都很忙碌,尤其檢驗科還要趕著驗PCR,所以還分派別組人馬去協助拍攝。」

 

在拍攝過程中,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各分線都是分開拍攝。黃漢斌也提到,其實有一小部分的同仁不願意露臉上鏡,原因是擔心鄰居或孩子同學的家長,會知道他們在醫院工作。而在疫情的壓力氣氛下,黃漢斌認為,有必要在精神層面上鼓勵,「還是要同心團結,儘管大家都忙,彼此很少去感謝,但我們對彼此仍需要加油打氣。」

看更多:疫情壓力護理師輕生亡!專家點出:護理人員不為人知的「內在性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漢斌也說,「醫護被看作是維護健康的重要戰線,我們也看到了各行各業在更艱難的時局,讓民生、經濟、文化脈動得以繼續運作,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得到更多的讚賞與掌聲。」

 

「每個人積極維持生活,都是在架構美好未來」

這次疫情中,黃漢斌也觀察到大家對病毒的恐懼,「在標準流程中,對於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的病人,會比較謹慎之外,有些病人若合併有拉肚子,病人自己也會特別警覺,但過度警覺就會變成恐慌。」另外,有時在等待PCR檢驗結果時,對於「疑似病患」當下的處置,大家壓力也會比較大。

 

黃漢斌坦言,「在快速蔓延的大流行中,除非每個人都安全,否則沒人能安全。」疫情之下要說「哪個人運氣比較差」太沉重,何不想想「每一個人積極維持生活的毅力,都是架構美好未來重要的一員,讓社會得以運作下去。」黃漢斌這麼正向的想法,也難怪催生了一首醫護合唱的《台灣的心跳聲》。

看更多:TVBS號召「#宅在家就好」健康2.0、藝人和專家呼籲大家:宅在家為台灣醫護加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漢斌認為,疫情之下,團隊合力才能處變不驚。

 

自認沒特別辛苦,「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不一樣的辛苦」

聊到尾聲,記者表達一句「醫師辛苦了!」沒想到黃醫師卻意外的回答:「每當有人跟我說,醫護工作很辛苦,我真的不覺得有特別辛苦,因為每個人的工作都有不一樣的辛苦。」

 

最後,黃漢斌表示,在不違反三級警戒規範下,這次製作大合唱影片很具挑戰性,或許唱得沒有很完美,但願真誠讓大家心平氣和熬過疫情,也成為大家具象徵性的集體回憶!

秀傳《台灣的心跳聲》完整版這裡看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秀傳《台灣的心跳聲》‧黃漢斌醫師提供
◎ 諮詢專家/黃漢斌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抗疫是沒有硝煙的戰爭」! 無國界醫生比起自己感染 更害怕「這件事」
icon
2020-03-18 11:12: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你在前線我們當後援!讓護理師安心工作,人資變身保姆陪小孩
icon
2021-06-24 17:36: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一聲再見卻是天人永隔 感謝醫護用視訊讓家人見最後一面
icon
2021-06-02 11:15:05
延伸閱讀
你能想像,沒有打麻醉藥就開刀嗎?關於麻醉藥的二三事
icon
2019-10-25 12:48:15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曝決策原因
icon
2021-06-23 14:22:00
延伸閱讀
確診人數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影響縣市持續下縮,但仍不可放鬆
icon
2021-06-19 14:58:46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