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理工科教授打疫苗竟要先算命、看黃道吉日!醫師曝要命關鍵

曾金月 報導 2021/07/28 18: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最近打疫苗的人愈來愈多,但大家對於打疫苗的副作用仍心存許多害怕,也出現一些有趣的事。有人打疫苗前臨陣脫逃,看黃道吉日或是先去算命,也有人被通靈人士指點而緩打,更有人看老伴打完後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打。

看更多:猶豫疫苗該不該打的人 看懂3張表格+「這樣思考」就容易決定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理工教授的不科學

有位在大學理工科系所任職的教授,平時很愛對同事說一些科普常識。有一天他在系辦裡說起打疫苗的各種副作用,「打完疫苗後,常見的副作用是出現頭痛、發燒…AZ最大的問題就是血栓,莫德納是心肌炎…」講的頭頭是道。

看更多:打疫苗怕血栓!中醫師推薦手腳各2個穴道,每天各按5分鐘可預防

 

沒想到說完,教授話鋒一轉,他在打疫苗前夕,突然想到去找住樓上的鄰居幫他算命,這位命理老師問了他的生辰八字,還掐指一算,告訴他哪些日子可以打。理工教授聽了之後,才敢安心出門打疫苗。同事們心裡不約而同三條線:「你不是應該很相信科學數據嗎?怎會變得比我們還不科學啊!」

 

通靈人士提醒緩打

有位時尚奶奶正打算出門打疫苗,突然接到久未聯絡的遠親來電,這位親戚以通靈小有名氣。電話裡他說昨晚做了一個夢,所以特地來提醒她「今天不是黃道吉日」建議她緩打。時尚奶奶心想,「這一定有原因,不然平常也不聯絡,怎會突然打來。」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她去更改日期,果然打完後,平平安安。

看更多:怕疫苗引血栓?醫師曝接種AZ後「保平安」3關鍵時間點

 

老婆變成「試菜宮女」

有句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現在後半句可能要改成「疫苗來時各自打」。一對年過70的王姓夫妻,平時感情不錯,常常是同進同出。前陣子疫苗開打時老公叫老婆先打,眾人以為他是愛老婆,怕她打完後出現副作用,他可以在一旁照顧她。不過他的兒子心裡很清楚,老爸是想看媽媽的反應再決定,儼然就是宮鬥劇裡「宮女試菜」的心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過,在陪老婆打疫苗的過程中,王先生感受到現場打疫苗熱鬧的氛圍,以及看到打完疫後鄰居與同儕的「沒事」反應後,當場捲袖同意施打。夫妻倆人還很自豪地向周遭親友津津樂道,擔當「疫苗大使」鼓勵大家趕快去打疫苗。

 

不必挑品牌,3種人更應該打疫苗

對於這些情況,安南醫院家醫科主任蔡忠紘表示,打疫苗不用挑品牌,能夠打就儘量打,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尤其是有慢性病、自覺身體比較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更需要積極打疫苗,這些人萬一染疫後變成重症的機率更高。

 

他提醒,新冠肺炎疫情要回到「+0」已是不可能,它會像流感一樣變成常態性,今年還可能有挑選疫苗的機會,但未來打新冠疫苗會像打流感疫苗一樣,政府買什麼就打什麼。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蔡忠紘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網傳「打AZ疫苗不能揉否則易血栓」醫師說打完不能揉其實是這原因
icon
2021-06-21 11:49:55
延伸閱讀
打疫苗怕血栓、心肌炎?醫親授1表格「遇到了怎破解」保命關鍵
icon
2021-07-15 18:54:19
延伸閱讀
兒童莫德納現抽單潮!家長憂副作用 醫曝這兩種孩子不適合打
icon
2022-05-03 12:48:34
延伸閱讀
疫苗是如何保護人體?醫師用「坦克車比喻」讓你看懂原理、副作用
icon
2021-07-15 10:14:45
延伸閱讀
自體免疫疾病纏身 施打疫苗要注意什麼?專業醫給出5大建議
icon
2021-07-30 11:44:22
延伸閱讀
歐盟證實AZ疫苗可能引發「罕見血栓」 指揮中心宣布最新疫苗接種政策
icon
2021-04-08 14:2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