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妍希被笑「小籠包」自曝一輩子無法改變臉圓命運 醫授4種原因臉圓有解方

丁彥伶 報導 2022/09/12 15: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因演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沈佳宜」爆紅成為國民女神的女星陳妍希,雖然她的清純形象一樣在對岸受歡迎,但是她在演出神鵰俠侶時卻因為臉太圓,被戲稱「小籠包」、「最腫小龍女」。39歲的她坦言:「臉圓這件事,應該是我這輩子也沒辦法解決的」。醫師說,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改善臉圓的問題,從免費的,到醫美或是進行手術,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讓臉型變得更完美。

 

陳妍希可愛圓臉被戲稱為「史上最腫小龍女」

陳妍希學生情人的清純樣貌征服許多有初戀情結男性的心,但是她嬰兒肥的可愛圓臉,卻在演出不食人間煙火如仙女般的「小龍女」一角時被嫌爆。雖然她努力減肥到變紙片人,但還是為她留下「最腫小龍女」的名號,近來她在受訪時也坦言,自己一輩子也無法解決自己的臉圓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最怕「水腫肥」!江P聯合中醫教3穴位按壓、刮痧加2運動 在家也能排濕氣、消水腫

 

▲陳妍希可愛的圓圓臉演出古裝劇卻不討好,她坦言是「臉圓是一輩子無法解決的事」。

 

生理期易水腫者,可試試徒手或滾輪按摩

麗波永康診所院長李咏馨表示,一般如果是因為體型較圓潤的人嘗試減肥後,圓圓臉都有機會瘦下來。如果臉型和肥胖無關,可以試試看徒手按摩臉部,或是使用滾輪輔助,由下往上按摩,有助把多餘水分代謝,這個方式比較適合對於生理期容易因為荷爾蒙易致水腫的女性。

 

4種臉圓的原因如何解?

骨架、咀嚼肌可用肉毒桿菌、削骨

如果臉圓和水腫無關,李咏馨分析有4種原因可能讓臉型比較不符合現代人審美觀的瓜子臉。第1個原因可能是骨架的關係,如果臉型比較方字臉,加上咀嚼肌肥厚,臉看起來會比較大。咀嚼肌肥厚的人,一般可以試試看用肉毒桿菌素的方式,放鬆咀嚼肌。當咀嚼肌不那麼緊繃,左右臉只要各有0.3到0.5公分的縮小,看起來就有明顯「小臉」的感覺。但有些比較嚴重者,可能得採取改變骨架的治療方式。

看更多:小S「臉腫」原因曝光!醫教3穴位消腫特有效 2運動紓壓、促代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蘋果肌肥大以「顯微套管抽脂」均勻微抽調整

第2種可能是蘋果肌先天比較肥大,或是後天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過多,造成笑起來時蘋果肌往上推,顯得臉看起來比較大。李咏馨說,過去醫界因為礙於治療器械的問題,對於臉部脂肪過多的微調感覺棘手,現在有新的抽脂管徑小,適合處理精緻部位的「顯微套管抽脂」,可以針對過度肥大的蘋果肌均勻減量,加上中臉部拉提進行微調,抽脂完不會有臉皮凹凸不平的外觀。

 

嘴邊肉太大以「顯微套管抽脂」打薄輪廓線脂肪

造成臉圓的第3種原因,是天生或變胖,導致「嘴邊肉太大」。李咏馨說,由於脂肪較重、連帶臉部筋膜下滑,這類圓臉患者可以利用顯微套管抽脂減少嘴邊肉,並進行輪廓線打薄,並利用魚骨線將側面筋膜往上提拉復位。這型患者通常臉呈U型,打薄後可沿輪廓線將抽吸脂肪回填做出下巴形狀,臉型即明顯從U變成「小V」。

 

口內脂肪較厚採取口內取脂微調

第4種臉圓的原因是口內脂肪較肥厚,這種臉型的人外形看起來像臉頰充氣般鼓起,這類患者的處理方式可採取口內取脂取出適量脂肪,再做顴弓下拉提,將「頰脂墊」上拉即可。因手術時傷口在口內,做完手術完全看不到痕跡。

 

很多人對於臉部脂肪又愛又恨,因為多一分看起來臉腫,少一分又擔心臉凹陷、顯老。李咏馨說,確實對臉部脂肪的處理要很小心,以台灣人來說,因為臉脂肪容易老化下垂,所以10個人中,有9個人是要求填充,只有1個人要求臉部抽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但臨床上來看,老化會造成臉上半部的脂肪萎縮,下半臉的脂肪如嘴邊肉和下巴下垂,李咏馨建議,可以和醫師充分溝通,是否可以把老化下垂的脂肪微抽後再回填到需要填補的位置,這位既能解決臉圓和老化的問題,又不會浪費掉寶貴的自體臉部脂肪。

看更多:一早就眼腫臉肥 營養師教擺脫水腫肥,2高鉀飲品速消水腫目測瘦2公斤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妍希微博‧攝影劉大錘微博
◎ 諮詢專家/李咏馨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蘋果肌垮掉、歪掉怎麼辦?醫用1招讓蘋果肌膨起來 表情自然、無恢復期
icon
2022-09-21 10:00:00
延伸閱讀
5月8日世界微笑日 快學專家露8顆牙齒養蘋果肌、有好心情
icon
2020-05-07 13:00:00
延伸閱讀
皮膚鬆弛趕快按摩有效?日本肌膚再生專家:過度臉部按摩反使皮膚鬆弛又暗沉
icon
2020-08-21 10:00:00
延伸閱讀
小腿太細並非好事!廣場舞老師MAX推薦4招腿部運動遠離肌少症
icon
2020-03-05 19:00:00
延伸閱讀
冬天剪短髮更減齡!怎麼剪出全智賢短髮俏麗?專家教方臉圓臉也能短得美
icon
2021-12-27 09:00:00
延伸閱讀
天天「扮鬼臉」3 招 ,一個月後能看到臉變緊實,還能刺激穴道與經絡
icon
2020-09-21 19:1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