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運動染疫重症、死亡率飆升!專家大推4組「親子防疫運動」 減肥又好睡

郭庚儒 報導 2021/06/23 11: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行政院昨擬拍板延長全國三級疫情警戒至7月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於下午記者會中宣布是否延長三級疫情警戒。居家防疫期間,你多久沒有運動了?國外研究發現,長時間不運動的人,感染新冠肺炎發生重症及死亡率多出1倍以上,大人、小孩快起身,一起做親子防疫運動。

 

不運動染疫 死亡率風險高1.49倍

運動管理師趙威婷指出,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研究發現,美國近5萬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長時間不運動相較於每周運動150分鐘的人,確診後住院率高出2.2倍,重症加護率增1.7倍,死亡率也多1.49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打不到新冠疫苗如何避免感染?免疫學權威教你「自保妙招」 這食物千萬別吃

 

趙威婷表示,居家防疫時期,更應注重適度運動,幫助維持肌肉量及肌力,提升代謝與免疫機能,並鞏固身體保護機制。研究證實,即便只有少量運動,對於新冠肺炎的感染率、重症率及死亡率,都有正面的減輕影響。

看更多:2招微循環變好、強化肺功能!彥寬老師「5分鐘防疫氣功」 打造抗病毒金鐘罩

 

4組親子防疫運動

運動管理師鄭巽元,提供4組簡易安全又有趣的親子防疫運動,不但可以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也同時增進親子感情,讓晚上更好入睡,多多運動也能做好體重控制,避免體重直線飆升,增加染疫的風險。

 

相撲深蹲

訓練部位:訓練臀腿肌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❶雙手牽起寶貝的單/雙手。
❷雙腳張開約肩膀寬度的2-3倍,腳趾朝外約45度。
❸彎曲膝蓋,臀部朝下、朝後降低,盡量使大腿與地板平行,並確保體重保持在腳後跟(不向後傾倒。
❹重新站起,動作❶、❷反覆操作。
建議:胸口朝前,背要打直、保持核心肌群穩定,以及膝蓋朝向腳尖的方向,每次練習可做3~5組,每一組可做8~15下,下蹲時吸氣,上來時吐氣,切勿閉氣,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調整運動強度。

 

高抬膝走跑

訓練部位:心肺適能。

 

 

❶站立。
❷雙膝分別抬起,膝蓋往胸部的方向靠近,約與肚臍平行。
❸右腳、左腳持續交替。
建議:體能狀況允許下,建議持續3~5分鐘,自然呼吸,切勿閉氣,如果自覺強度不足,可以加快速度跑起來。隨時注意身體狀況,並適時調整運動強度;或是以有時走、有時跑的方式進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伏地挺身

訓練部位:全身肌群,特別以胸部、手臂、核心肌群為主。

 

 

❶俯臥姿。
❷手掌位置與胸線呈一直線。
❸家中寶貝請上座。
❹用力將自己推起離地,並同時吐氣。
❺吸氣下至俯臥姿,並重覆。
建議:依個人肌力/肌耐力與體能狀況,馬上調整。千萬注意負重的部份,與腰部的保健,量力而為,切勿閉氣。

看更多:8種病痛容易肩頸痠痛!天天按3穴位改善肩頸僵硬、痠痛 舒緩落枕也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俄羅斯轉體

訓練部位:核心肌群。

 

 

❶坐下後,雙膝自然彎曲。
❷手持球,或是可用其它東西代替。
❸肚子收緊,上半身略微向後呈現V字型預備。
❹上半身向左旋轉,並將球傳出。
❺待回傳後收球,上半身向右旋轉,並將球傳出。
❻動作❶、❷反覆操作。
建議:依個人肌力、肌耐力與體能狀況,馬上調整。運動過程中,記得保持自然呼吸,切勿閉氣。

看更多:久坐循環差、易水腫肥胖!白雁老師「舒筋法」 身體變柔軟、擺脫體虛乏力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鄭巽元運動管理師提供
◎ 諮詢專家/趙威婷、鄭巽元運動管理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周玉蔻確診做100下伏地挺身,醫喊「毋湯」!確診居家最佳運動是「這種」
icon
2022-04-25 17:27:59
延伸閱讀
不運動染疫重症、死亡率飆升!專家大推4組「親子防疫運動」 減肥又好睡
icon
2021-06-23 11:43:28
延伸閱讀
別把新冠病毒帶回家!快學重症醫師的居家防疫法保護家人
icon
2020-03-09 20:12:00
延伸閱讀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icon
2020-03-12 10:00:00
延伸閱讀
這動作做不到10下 心血管可能出問題了!
icon
2019-12-09 17:15:54
延伸閱讀
20分鐘提升免疫力!健身教練教你5種輕鬆運動 強健身心、對抗新冠肺炎
icon
2020-04-01 12:3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