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彥寬老師公開助眠祕方!睡前做「初綻心法」放鬆心神、遠離慢性失眠

郭庚儒 報導 2022/06/13 15: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有失眠、多夢的睡眠障礙,晚上睡不著、靜不下心來,即使睡著也是各種夢,睡醒之後還是感覺累,白天工作、學習沒精神,注意力不能集中,做事效率低。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強調,失眠雖然不是病,卻是疾病的象徵,因為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差,睡眠品質拖累生活品質惡化,還會損害身心健康。像是感覺疲勞、脾氣變暴躁、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免疫力下滑,慢慢再從精神情緒上演變到實際器官上的病變,引發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婦科病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長期睡不好 損害身心健康

我們的一生中,睡眠大約占據了1/3的時間。彥寬老師指出,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身體跟著大自然的規律走,早睡早起是最簡單而自然的事。但是對現代人來說,工作時間長,甚至日夜顛倒,長期跟時間賽跑,打亂體內正常的運作機制,想要睡個好覺變得困難,越來越多人有睡眠障礙。

 

其中,慢性失眠症的表現有難以入睡、淺眠易醒及太早醒來等症狀,容易發生在年長者及女性身上,會發現睡眠品質明顯下降,想睡睡不著,睡著很容易醒來,醒來又很難再入睡。

 

像俞小姐就受失眠困擾將近6年之久,睡眠總是斷斷續續,每晚都要醒來3、4次。嘗試過運動、中醫等方法,一開始會有效果,但沒多久又反覆發作;直到發現自己講話會前後不連貫,她開始害怕再這樣下去,記憶力會受到影響,更擔心會影響到工作。後來她靠著每天半小時堅持練氣功,才讓跟著她好多年的失眠不見了。

看更多:自律神經失調40歲就早衰!彥寬老師教你「抱球呼吸」 身體含氧增加、病痛不上身

 

臟腑功能失調 引發睡眠障礙

彥寬老師說:「失眠通常不是單一的問題,而是臟腑功能失調的表現」,從氣學角度來說,睡眠品質不好,是身體內的氣血陰陽失衡了,長期下來導致了臟腑失調,又回過頭引起睡眠障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例如從中醫來說,當肝火過盛,睡眠會警覺易醒;若胃火過盛,常會有睡覺不安穩的情形;如果肝陰不足,就可能會越睡越疲累。

 

彥寬老師分享,很多學員都有睡眠障礙,來練了氣功之後,睡眠得到大大的改善。這是因為氣功會從整體調節陰陽平衡,使氣血調和,心神得安,臟腑機能運作良好,自然就有促進睡眠的作用。同時氣功運動著重在柔軟緩慢、調整呼吸上,當身體放鬆,人會更容易進入睡眠。

 

如果你有睡不著、睡不好的問題,甚至嚴重到影響生活工作和學習,不妨試試氣功助眠祕方,例如初綻心法,幫助身心放鬆,調和氣血,讓心神安寧,有促進睡眠的功效,特別適合晚上睡覺前練習,夫妻兩個人或全家人一起練習效果更好。

看更多:睡前1招拯救老骨頭!彥寬老師「通脈功」修護脊椎 自力整脊讓身體變軟Q

 

初綻心法 心神安寧好助眠

❶左腳向左跨出一步,兩手從身體兩側打開。右腳再向左跨步,兩手在身前合十,到與胸同高的時候,轉掌手臂相對,向上抬起,接著左腳向左跨步,兩手緩慢向下落。
❷向左跨步9次後,以3秒鐘神奇顫掌收功,兩手緩慢落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彥寬老師教你預防肌少症!這招顫掌運動減緩肌肉流失 遠離腰痛、骨鬆、慢性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天天都感覺好累?睡前做「晃海法」助眠 補養氣血、安養心神
icon
2022-09-05 15:22:32
延伸閱讀
睡眠不足提高女性7成脂肪肝風險!心臟病和死亡風險也提高 睡前這樣做可助眠
icon
2022-08-01 13:53:16
延伸閱讀
維生素B群穩定血糖、護腦、助眠!2種人最建議補充 這時間吃好處多
icon
2020-05-19 11:14:00
延伸閱讀
「束角式」活化內臟!3動作超簡單  整腸、助眠、治療婦科不適
icon
2019-12-30 12:47:32
延伸閱讀
睡前喝牛奶助眠?你誤會了!科學戳破:不能光靠色胺酸
icon
2021-01-26 14:50:25
延伸閱讀
壓力大身心疲憊又失眠?睡前按「助眠3穴位」 一覺好眠、黑眼圈拜拜
icon
2021-07-06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