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懶人跪坐法」瘦腰超有效 每天只花1分鐘,7天腰小1吋

丁彥伶 整理 2021/12/16 16: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天氣冷就讓人很想吃東西,冬天才變涼1個月,不知不覺腰圍已經腰2、3吋。快趁肥肉還沒有完全長駐的時候把它趕走!日本節目中推出一個「懶人瘦腰減肥法」,號稱每天只要跪1分鐘,7天內就能有效縮小腰圍。

 

節目實測,7天腰瘦近1吋

日本節目中經常推薦許多快速有效的瘦身方式,讓許多民眾紛紛仿效。在《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林先生初聽大吃一驚)》節目中,他們讓受測者做1星期的實測,這些女生每天都按照要求跪坐1分鐘,並做簡單的腿部拉筋,有人1星期後,腰圍從85.4cm減到83.8cm。另外3名的接受測試者跪坐後,腰部線條也變緊實,肚子變得平坦許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0分鐘瘦腿操 網友實測每天睡前做,1週腿細2公分、瘦出大腿縫
 

節目邀請到日本近畿大學的肌肉生理學者谷本道哉來講解跪坐之所以能瘦腰的原理。他表示,雙腳跪坐時,如果姿勢坐對,腳後跟讓腰骨盤自然立起,連帶脊椎也需要用力挺直。連帶會讓姿勢變得優美,而改善駝背的問題。

 

懶人跪坐每天只要1分鐘就有效

跪坐時也可同步訓練到底層肌肉的「腹橫肌」,不但有助拉提腸胃內的器官,讓它們回到正確的位置、預防下垂,腰腹線條更結實,進而減掉腰間贅肉。想要快速瘦身或改善不良姿態問題的女生們,可參考「懶人瘦腰減肥法」,只需要簡單4個步驟,便可快速收緊腰部、腰圍縮小。

 

日本專家表示,現代人主要都是坐著,久坐會導致脂肪易積聚於腰間和骨盤,形成大腹與大屁股。而不良的坐姿會令骨盤向後傾斜,形成駝背與小腹突出。

 

而跪坐瘦腰減肥法,只需每天跪坐1分鐘,7天後腰圍便可瘦2公分。採取「跪坐方式」不用特別費力,骨盤自然立起、背椎挺直,更可伸直經常屈曲的腹部,避免因為長時間屈腹、脂肪囤積,可讓腹部肌肉更結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步驟1:

雙腳腳尖並列跪在平面上,背部保持伸直

慢慢把腳跟向外分開,雙腳腳尖依舊並列

 

 

#步驟2:

身體慢慢坐下,把整個臀部坐在雙腳上

 

#步驟3:

跪坐時,腳踝盡量貼近地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步驟4:

跪坐時,兩腳的膝蓋中間盡量保持兩個拳頭的距離

 

 

跪坐時,謹記身體要挺胸收腹坐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身教練提醒「假性肚腩」腰變粗

根據日本節目介紹的跪坐瘦腰法,這裡邀請曾經當選香港十大傑出健身教練的梁子雋Leo提出專業意見。他表示,節目中所提到的動作與瑜珈的動作相類似,對改善骨盤突出等不良姿態有幫助。他也提醒都市人因工作的關係,很容易因為不良姿勢形成「假性肚腩」而影響外觀。

看更多: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他表示,假性肚腩主要是因為久坐不動,使臀部肌肉長時間拉長、髂腰肌繃緊,或是缺乏運動導致核心肌群較弱,使得骨盆前傾。

 

梁子雋Leo建議想要改善假性肚腩問題,除了要由日常生活習慣做起,盡量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並要抽空多做伸展運動來改善姿勢問題。以下建議4種伸展法,不過運動前要要先徵詢健身教練相關意見,循序漸進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伸展運動消假肚腩,腰自然縮小

伸展運動包括肩膀伸展運動:讓雙肩往後旋轉伸展,伸展胸肌運動、橋式運動,以及蹲跪姿弓箭步等等,放鬆太緊繃的髂腰肌,並且加強核心肌群,減少骨盆前傾,假性肚腩不見,腰就縮小了!

 

 

看更多:18歲還是腰長、短腳的西洋梨55身 女星林芊妤靠4招瘦身、不復胖

 

更多內容:

韓國「瘦腿按摩」逾百萬點擊 每日11分鐘通淋巴 中醫:可去水腫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再忙都要做!超簡單蘋果操側腰伸展 瘦腰又能改善駝背
icon
2019-09-06 15:01:44
延伸閱讀
天天60秒「美胸運動」豐胸又瘦腰 打造凹凸有致完美曲線!
icon
2020-09-26 14:52:00
延伸閱讀
把脂肪移到想要的位置!天天1分鐘「美胸運動」 豐胸、瘦腰又預防胸部下垂
icon
2020-05-20 12:25:30
延伸閱讀
「上帝食物」堅果!瘦腰、護心 天天吃死亡風險大減20%
icon
2019-10-22 10:00:00
延伸閱讀
年後鏟肉最後一哩路做這操 瘦腿、瘦腰、抬臀、消背肉
icon
2022-02-14 12:03:33
延伸閱讀
入境檢疫改7+7 居家檢疫縮短成7天 第8天起自主健康管理仍維持7天
icon
2022-05-03 15:40:5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