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天心出道30年居然沒胖過!1994年泳裝照成鐵證,「不挨餓」瘦身祕訣公開

天心 凍齡 瘦身

顧詩蓓 整理 2023/09/08 12: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現年47歲的女星天心是演員、主持人與歌手,影歌視三棲的她,今年正逢出道滿30周年,日前她在IG上分享1994年的泳裝照,可以發現她現在跟當年相比,依舊亮麗如昔,更因歲月增添美麗的韻味。過去天心曾分享過養成好膚質與身材的方式,以下分享她的凍齡祕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天心分享1994年的照片,左起分別是《星星知我心》的彎彎、賈靜雯、陳祖德、天心和蔡岳勳老婆于小惠。(圖/翻攝自天心IG)

出道以來沒胖過,40後抱持良好心態「擁抱熟齡期」

天心過去受訪時曾坦白,在40歲過後的年紀有點殺傷力,不過還好她多年來有運動、保養習慣,用輕鬆的心態進行從內而外的調理。

 

天心說,熟齡保養不用急,「保養,就跟談戀愛一樣!先愛自己,妳的皮膚才會愛妳。」而她多年來謹守「3分運動、7分靠吃」的生活習慣,不但維持良好的體態,還沒有讓胸部縮水!

看更多:不只老了、久坐會肌肉流失!日常「肌肉消失5時機」減重也上榜 營養師親授增肌祕技

 

天心凍齡關鍵1:重視睡眠品質

最簡單的保養就是「好好睡覺」,天心曾分享過自己很重視睡眠品質,「睡眠對美容是很重要的」,能睡覺的時候要盡量睡,一天盡可能要睡滿8小時,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她會盡可能在睡前做放鬆身心的事,對於深層睡眠有幫助。

看更多:30歲後初老顯現!營養師列「6大症頭」必補營養素助改善 越早吃越能抗老

 

天心凍齡關鍵2:多喝水、絕對不挨餓

天心本身是超級吃貨,維持身材的祕訣從不靠節食,她曾說過如果不吃東西,她會翻臉,每次拍戲時她都會把便當吃光,每天也一定會喝滿2000c.c.的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愛好美食的她雖然不挑食,但是謹守「不吃油炸」的習慣,出道以來幾乎沒有吃過炸物,就算有吃,也只是吃幾口品嘗而已。如果深夜肚子餓,她會選擇吃營養補充品稍微止嘴饞。

 

天心凍齡關鍵3:每周固定運動管理體態

天心說明,她因為很愛吃,一直都有維持有氧運動、無氧運動的習慣,時常能看到她分享去游泳、TRX訓練以及做瑜伽的照片,每周固定與教練上2堂重訓課,有時候想偷懶的時候,會約上好姊妹一起運動,來對抗惰性。

看更多:曾被譏最胖女演員!趙露思「一周佛系減肥菜單」曝光 營養師加碼成功3祕訣更健康

 

熟齡女性瘦身,醫師提醒要注意補充蛋白質

關於熟齡族減肥,潮代診所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給出提醒,年齡增長的女性要注意「減肥不要減太快」,如果熱量赤字太大,會很難維持飲食均衡,也要避免精緻加工食品,同時保持營養均衡,並且進行適量運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韋螢表示,要特別留意肌肉流失的狀況,需要多補充蛋白質,應遵守國健署「我的餐盤」飲食口訣,每餐「豆魚蛋肉一掌心」。

 

◎圖片來源/翻攝自天心臉書天心IG
◎資料來源/陳韋螢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百草之王」人參5大功效降膽固醇、抗癌、健腦!粉光參是花旗參嗎?
icon
2023-09-05 17:40:00
延伸閱讀
白露抗秋燥!中醫授防咳2食療「這食材」是潤嗓靈魂 按3穴位助止咳、緩解喉嚨痛
icon
2023-09-05 14:40:00
延伸閱讀
曾被譏最胖女演員!趙露思「一周佛系減肥菜單」曝光 營養師加碼成功3祕訣更健康
icon
2023-08-29 15:15:00
延伸閱讀
胃堵堵、脹氣好不舒服!中醫2茶飲+3穴位改善消化不良「3要3不」原則顧好腸胃
icon
2023-08-31 16:44:00
延伸閱讀
郁方更年期發胖全靠1招月瘦4公斤!減重醫授「熟齡減肥寶典」防肌少症必做4件事
icon
2022-09-07 11:34:00
延伸閱讀
減肥神隊友!營養學家推8低卡水果 降膽固醇、護心顧腸又助眠
icon
2023-08-29 20:1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