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吃對消夜不會胖!減重醫師激推「3種消夜食物」 熱量低、吃得飽又助眠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0/12 11:00
  • 字體放大
  • 吃對消夜不會胖!減重醫師激推「3種消夜食物」 熱量低、吃得飽又助眠

    不少人都有吃消夜的吃習慣,但吃消夜的也是減肥的禁忌之一。事實上,選對消夜食物,不僅不容易變肥胖,還能幫助入睡。

    看更多:妳是乳癌候選人?這指數超標風險大增37% 營養師揭「5招抗肥飲食技巧」

     

    3種消夜食物 吃飽不易胖

    輔大醫院智慧科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說,有時夜診會看到半夜12點,下診後會吃晚餐兼消夜。她分享,最常吃3種消夜食物,包括:雞胸肉、香蕉及水煮蛋。

    看更多:66歲林青霞公開「甩肉菜單」半年狂瘦12公斤!醫曝「熟齡減重祕訣」 這樣做當心越減越肥

     

    雞胸肉

    雞胸肉是高蛋白質、低脂的白肉,且熱量低,具有飽足感。建議水煮或乾煎的烹調方式,可以加點花椰菜、玉米筍、木耳、芭樂、蘋果、小黃瓜、脆筍等蔬果,做成鹹鹹甜甜的鹹水雞,吃起來更加清爽。

    看更多:吃雞胸肉長肌肉!營養師曝「即食雞胸」2大隱藏陷阱 當心吃出高血壓

     

    吃對消夜不會胖!減重醫師激推「3種消夜食物」 熱量低、吃得飽又助眠

    ▲許書華自製蔬果鹹水雞當消夜。

     

    香蕉

    香蕉不但熱量低,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色胺酸,以及礦物質鈣、鎂、鉀,可以幫助睡眠、抗氧化。

    看更多:香蕉皮可以治失眠,又澀又苦怎入口? 專家教這樣做一口就愛上

     

    水煮蛋

    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不僅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且含有色胺酸,可以幫助入睡,水煮蛋的烹調方式,可以降低油脂的攝取。

    看更多:吃「這種蛋」會掉髮!營養師曝4習慣最傷髮 吃對食物改善掉髮、斷髮

     

    健康消夜4大原則

    許書華建議,消夜的選擇可以遵循4大原則,就能避免肥胖,還能幫助入睡:

    看更多:你睡前都在做什麼?想養生不傷身 這6件事不要做

     

    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是指少加工、沒有添加物,且接近的原貌食物,例如:雞胸肉、香蕉、水煮蛋及燕麥。

    看更多:橘紅色蛋黃、淡黃色蛋黃營養有差?紅殼蛋、白殼蛋哪個營養?營養師曝預防黃斑部病變挑這種 2技巧辨別雞蛋新不新鮮

     

    適量水果

    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氧化物,消夜吃一根香蕉或一顆蘋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營養師教你打破減肥停滯期!3大激瘦食物啟動瘦子基因 高敏敏每天必喝3杯「瘦身飲」

     

    幫助入眠

    消夜食物最好同時選擇可以幫助入眠的食物,像是香蕉、牛奶、雞蛋,都是富含鈣質、色胺酸,幫助睡得好。

     

    低GI澱粉

    如果是喜歡吃澱粉的人,建議選擇低GI的澱粉食物,不容易增加腸胃負擔,如非精緻澱粉類的燕麥,不但營養高又富含纖維質,消夜可以泡杯無糖燕麥牛奶。

    看更多:教你分辨虛胖還是實胖!彥寬老師「行氣消肉法」 促進新陳代謝、肥肉不堆積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許書華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對消夜不會胖!減重醫師激推「3種消夜食物」 熱量低、吃得飽又助眠
  • 人氣排行榜